逛美術館前先認識的5個英文單字

柏拉圖-美是一種自然優勢
亞里士多德-美是上帝賜與的禮物。

有沒有想過為何歐洲街頭小店的櫥窗都好美麗,一樣是Window Shopping,總覺得信義區百貨的櫥窗就少了些什麼!事實是台灣大部分百貨公司櫥窗都有經過櫥窗設計師的設計,愈大的品牌在櫥窗上投入的預算愈高。而歐美小店的櫥窗都是店主人自己親手操辦,他們並沒有特別經過什麼訓練,所有讓你感受到的美都是源於他們自身從小對美學與文化的薰陶。

美術館在你的旅遊行程中佔比多少呢?很多人會覺得不就是一些畫跟雕像再配上美美的建築,如果美術館在你心目中只是秀照片兼打卡的文青場所,那就太可惜了。你有可能失去旅行中大部分的深刻意義。

Museum or Gallery

這兩個詞有什麼差別的,很多人會覺得Museum博物館較大,Gallery畫廊較小,其實在國外這兩個詞沒有太大差別。
西方意義上最大的四個博物館分別是
羅浮宮(Louvre Museum)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也簡稱(The Met)
俄羅斯冬宮(Winter Palace)
加上我們引以為豪的故宮博物院(National Palace Museum)
這些世界級的美術館的確大多叫Museum,但千萬別以為所有頂級美術作品展覽場都稱做Museum
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
華盛頓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
欣賞藝術作品以上這兩間是怎樣也繞不過去,絲毫不遜色於前面幾間所謂世界之最!出國參觀美術館,不要急,從門道開始看,入口處都會有導覽,幾乎也都有中文導覽,初入門建議從導覽中推薦的作品開始。

Statue

西方美術館除了會畫外還常常會有雕塑,希臘時期的擲鐵餅者、米洛的維納斯、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拉奧孔;文藝復興時期米開朗基羅的大衛、聖殤;近代羅丹的加萊義民、沉思者;朱銘的太極你也能說他是Statue。
雕塑的材質很多,西方美術館以大理石(Marble)雕塑為多數,這些純白大里時塑像分兩類,一類是年代久遠的希臘時期,那個時期的雕塑本來是有上顏色的,只是出土後顏色褪去成了純白大理石的底色;另一類大理石雕在文藝復興時期被創作也達到巔峰,文藝復興時期考古技術不發達,看到出土的古希臘雕塑是白色,他們也就繼續以白色大理石創作為主。

Tempera(Egg Tempera)

蛋彩畫字源是拉丁文temperare,意為摻和(與液體混合),顧名思義是將蛋做為原料而進行的一種繪畫方式,因為蛋這種介質乾的非常快,這類畫作的繪製等同於跟時間競賽需要極高的繪畫技巧,而且蛋彩畫的條配比例非常複雜,油畫發明後就件件被油畫取代。著名的蛋彩畫有烏菲茲美術館的<春>與<維納斯的誕生>。

Oil Painting

油畫,發明者為楊.凡.艾克,這項技術的發明將繪畫藝術推上的頂峰,相較於蛋彩畫油畫的顏色可以更鮮艷多變,飽和度更高,而且油畫介質黏稠,可以在畫布上更為精細的創作,仔細注意發明者楊.凡.艾克的名畫<阿爾諾菲尼的婚禮>你會驚嘆小小畫布上細微呈現。油畫出現後逐漸取代了蛋彩畫,文藝復興開始之後的繪畫作品基本多屬於油畫。

Still Life

仔細看各個美術館的畫作名稱,這無疑是重複性最高的共同名稱。靜物畫,顧名思義就是描繪相對靜止的物體,如花卉、蔬果、器皿、食品或餐具等。靜物畫起源於新教的宗教改革,反對天主教奢華的藝術表達,反對正面刻劃宗教主題的內容,藝術家們迫於無奈只能開始往風景畫,靜物畫,肖像畫尋找出路。由於數量龐大,靜物畫大概也是大部分人最容易一掃而過的繪畫作品,下次看到隨處可見的Still Life你就不會一頭霧水!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