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美的 5 個英文單字

語言就像是什麼都能表達的百變金剛,透過文字的表達能給人帶來不同的感覺,也許是快樂、悲傷、難過,這也是語言奇妙的地方。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全世界最美的五個英文單字,為什麼稱之為美呢?除了唸起來好聽,還有文字本身想傳達的訊息,就像每個字都擁有自己的故事,能傳達更深層的意義。讓我們趕快來認識一下英文的美麗吧!

Hygge

這個字的來源是從幸福國度丹麥來的,讀作「hoo-gah」(ㄏㄨˋㄍㄜ˙),代表著丹麥人的生活精神,它有著舒適、愉悅的含義,令人有種心意滿足的幸福感。就像是丹麥人的生活態度,簡單的在家享受舒適的閱讀時光、或是與朋友們小聚,都能讓人感覺格外的簡單、安心,Hygge 就像是能代表幸褔哲學的一種生活方式。

例句:The Danish concept of hygge is quickly spreading its warmth across the world. 丹麥的 Hygge 概念正在世界各地快速地蔓延溫暖。

Mellifluous

這字的主要來源是從拉丁的外來語「mellifluss」所演變出來的,形容甜甜的 (honey,sweet)、平滑(smooth) 的感覺,後來變衍用來形容悅耳動聽的聲音,看到這個字就彷彿能聽見甜美、柔和的悅聲,能讓人感覺聲音的清脆柔和。

例句:The room is filled with Diana’s mellifluous tones. 房間裡充滿黛安娜美妙的歌聲。

Freedom

看到 Freedom 就能想起當初美國為了捍衛自由的艱辛革命,從歷史到現在都依然看得見他們對於人民追求自由的精神,像是獨立宣言、黑人民權運動、美國夢等等。Freedom 字面上除了象徵自由的意思,同時也富含著美國自由的故事,因此 Freedom 對於美國人來說有特別的意義與感覺,就像是追求自由的信念。

例句:Freedom is a state of mind. 自由是一種心境。

Renaissance

這字代表的是「文藝復興」之意。這個時期是在 14 世紀至 16 世紀,在歐洲興起一場有關藝術、文學、自然等方面的思想文化運動,可以說是西歐新文化的重生與創造,讓人感覺到藝術與思想的交雜、重塑, Renaissance 又有復興、復活、再生、新生的意思。

例句:It would take a renaissance of sorts. 它將會復興。

Quintessence

這個字是外來文從拉丁語而來的,為「典型、典範」之意。在過去地古希臘哲學家認為地球、水、空氣、火、第五元素就是天堂製造出的元素,而這邊的第五元素被拉丁學者稱為「典範、本質、存在」,這樣的第五元素就像一種理想的定義。現在也被用來形容事物的精髓與典範的參考。

例句:The quintessence of all that is good in this world. 所有的典範在這世界都是美好的。

其實英文是個非常多元語言的綜合體,它是不斷求新求變的一種語言,除了結合了各國的語言,每年也都有新的流行文字代表,跟隨著人們的生活演變與遭遇的事件,創造更多新的單詞意義,當然像這些非常具有語言價值的字,也需要不斷的被延續與使用,這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五個單詞,不如就現在把它記下來吧!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