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英文學先把 FB 介面用成英文

人家說學英文就是要越自然越好,如果可以跟滑 FB 一樣自然,那不是很好嗎?有許多人把滑 FB 當作每天的例行公事,不如我們就透過這個習慣來學點英文。這裡要教大家的方式就是:「把 FB 改成介面英文化」,不要擔心看不懂,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難,透過這篇文章快速幫你整理幾個常見的英文用法,讓你把 FB 介面改完英文 都不會害怕,就跟用中文介面一樣順暢無阻。

首先,先將 FB 介面改成全英文,從 FB 的設定 > 語言 > 設定 English (US) 。因為台灣大部分都學 US 美國的英文,所以選擇這個選項。接著全部的介面將會變成英文,先不用擔心看不懂,先記住自己在哪裡更改語言的,如果真的很不習慣,之後再看狀況考慮是不是要調回原本的中文介面。

滑 FB 必學的七個單字

這時候你可能覺得不太習慣,不過這是正常的,我們先從常使用的功能,來看看他們的英文是什麼,像是動態消息的頁面,就有許多單字可以學習,有些很簡單,甚至可以與原本中文有點聯想,並不會很難懂,這邊整理出七個可以特別提出來的單字。

(1) News Feed 即時動態 / 動態消息

如果用中文思考直接翻譯的話,就是「新聞餵食」,它並不是太難理解,當我們在看動態消息的時候,確實被那些新鮮事餵滿了心裡的好奇。

(2) Shortcut 捷徑

FB 讓我們可以把常用,或想快速點擊的專頁、社團設置在 shortcut 這個區域,因為這個區域的位置最明顯,也能讓我們快速點擊。其實 shortcut 也會被用來稱作快捷鍵,像是我們常使用的複製(Control + C)、貼上(Control + V) 就是屬於電腦的快捷鍵 (Computer Shortcut),當然不同軟體就有不同的 shortcut,像是你若會使用繪圖軟體 Photoshop,也能搜尋 Photoshop shortcut,就能找到許多實用的快捷鍵。

(3) Explore 探索

我個人滿喜歡 FB 用 Explore 這個字,它主要是讓我們能檢視全部的功能,不設限的大範圍探索,就像在 FB 裡挖掘新鮮事,與探險新發現,找尋各種有趣的事物。這個字也常被用在對於新事物的探索。

舉例:Traveling around and exploring new places is one of the best things in my life. 在我生命裡最棒的事,就是旅行與探索新地方。

(4) Pages 專頁

Page 除了在這裡當專頁的意思,其實還有其他更常見的用法,像是 Web page (網頁)、Home page (首頁),都屬於一種頁面的感覺。書的頁數也能稱為 page,但是他們通常會使用縮寫的方式,像是 P.1 (第一頁)。

舉例:I love this Facebook page so much because there are a lot of funny post here. 我超愛這個 FB 專頁,因為這裡有很多有趣的貼文。

(5) Event 活動

Event 除了活動之意,也常被用來當做事件、事情。它與 Activity 最大的差別在於,Event 是比較重大的事件,不常見的!則 Activity 通常指的是某個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舉例:Mark decides to create a Facebook event this week.馬克決定這禮拜要舉辦一個 FB 活動。

(6) Comment 評論

comment 有評論、意見、評語之意,當你想要發表意見時,能說 make a comment,或是期望別人留下意見可以說 leave a comment。

舉例:He made negative comments to the press. 他向這個報導做了負面的評論。

(7) Friends Request 好友邀請

當你遇到有人邀請你為好友,會收到 Friends Request (好友要求),而在這裡的 request 是比較正式、禮貌的要求方式。接著,你能選擇確認好友(Confirm Friends),或是拒絕好友 (Delete Friends) 。

其實把 FB 改成英文介面化,並不會跟想像中一樣恐怖,常用的單字真的都不會很困難,而且當你看到一樣位置的功能時,你其實還是能與中文介面做聯想。透過這種習慣性的潛意識接觸方式,能讓你不斷地會去接觸到跟看到,不小心就學會了好幾個單字了。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