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的破英文如何前進好萊塢?學好英文就靠這三大原則

在過去香港的電影黃金時期,創造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賭神電影作品,其中周潤發就是飾演賭神而出名的,精湛演技還被堪稱香港的「演技之神」。近期,他也努力朝像國際市場發展,像是近期與好萊塢知名演員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共同演出《神鬼奇航三:世界的盡頭》,在戲裡有許多流暢的英文對白,但是你知道嗎?周潤發其實在 40 歲時才開始學英文,很多人說越早學英文越好,但事實上學英文根本不分年紀啊!重點是要掌握對的學習方法,讓我們來看看周潤發到底是如何學好英文的呢?

原則一、找到自己強烈學語動機

周潤發雖然在亞洲市場一直都有亮眼的成績,但是,對於喜歡不斷挑戰自我的周潤發來說,這遠遠不夠,所以他開始走近了美國市場拍西片。在那段時光,他感受到英文的重要性,如果聽不懂看不懂,那又如何在美國開創自己的演藝生涯呢?因此那年 40 歲的他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因為有了英文的語言能力,也才讓他有機會在美國被看見他的魅力,也有機會參與到好萊屋電影的演出。

原則二、要 100% 用心,太多人容易半途而廢 

周潤發是位非常令人尊敬的演員,他一生的人生理念完全圍繞著「堅持」、「努力」這兩大關鍵點,他在做任何事都能比別人更努力,更持久。他是劉德華的知遇之恩,他曾經對劉德華說過:「想必你一定也聽說過,當年我跑龍套的故事吧?凡事都會有一個過程。做人最重要的是:第一、對自己要有信心,第二、要努力。只要你努力了,總有一天,你也會有勞力士錶,你也會有一切。」這段話看似簡單,執行卻很困難。想學好英文也是如此,不要因為外在的因素去懷疑自己做不到,而是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不斷地持續努力才是學語的關鍵,沒有做不到,只有有沒有心而已。即使周潤發演完美國片,他還是告訴大家說:「學無止盡,到今天我一樣會繼續進修英文,不敢偷懶。」因為語言是累積的,唯有持續學習,才能有所收穫。

原則三、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在周潤發學語的路途時,他的太太可以說是擔任非常重要的推手,太太從小英文就非常流利,所以她知道該怎麼引導發哥去做學習,這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普遍的我們接觸的學習方式,對我們不一定是最好的。就像是從小英文考試,考了那麼多次,你真的覺得你記起來了嗎?還是只是臨時抱佛腳的死背呢。

太太就因為了解周潤發的學習狀況,所以採取了要他每天看英文報紙、聽英文新聞的方法,而且,跟他對話時只講英文,也因為這樣而刺激到了周潤發,怎麼可以輕易的被英文打敗了呢,因此他開始更認真的去學習,逐漸一一克服了學英文的困難點,讓英文開始不斷進步。周潤發在美國時,還會買低價的雜誌,來學習一些日常生活常用的句子或單字,讓自己開始有辦法聽懂。

延伸閱讀:破解台灣人英文老是學不好的四大迷思

學習真的沒有捷徑,當然也沒有所謂的年紀藉口,唯獨的就是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好的學習方法,確實能讓你學習效率倍增,但是多少人學英文能撐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呢?就是因為這不是簡單的事情,更應該更努力去接觸英文,找到自己非學不可以的動機,最好的方法是找到學習時,能帶給你開心或正面情緒的,這樣你才會堅持下去學習。周潤發的勵志學英語故事,也被編進香港的小學教材,為了就是要讓更多人看到 40 歲的周潤發,只要想做沒有做不到的事情,就連學英文也是如此。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