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學習成為職場達人─收服主管的魔法煉心術:精通語文無所不能

最近,很多人都陷入韓劇《金秘書為何那樣》的追劇熱潮,深深愛上能力超強、美貌兼具智慧的金秘書。為何她會收服霸氣總裁呢?有什麼是身為上班族的女生可以參考的秘訣?讓我們馬上來學幾招!

金秘書如何打造自己的存在感

朴敏英飾演的金秘書,是秘書界的傳奇人物。在公司有9年資歷,是個實力派的職場達人。她無所不能,能幫總裁李英俊處理大小瑣事,小到早晨幫他泡茶、挑選西裝、打領帶、接送上班、彙整每日行程,大到可以陪李英俊出席各種商業場合,和他合作無間,處理許多棘手的案件,還能為他擋掉其他女人的騷擾。

善盡秘書職責,為人處世又大方得體,且盡職認份,毫不抱怨,深得李英俊的信賴。也是這個原因,從不抱怨也不曾要求什麼的金秘書,第一次開口要求,竟然是辭職,當然會讓李英俊措手不及無法接受。

因為人物與劇情設定的關係,金秘書在劇中展現俐落的專業形象。仔細探究,我們可以發現她能有現在的能力,也是經過一番努力。當年她和李英俊到美國時,經常因為工作出錯而遭受李英俊訓斥;但幾年過去,現在的她不僅能快速處理堆積如山的工作,還能機警地解決許多臨時出現的狀況。她的專業能力讓後來要接手秘書工作的金智雅,讚嘆萬分,金智雅完全不能勝任這樣的工作量。

對許多職場新鮮人來說,第一份工作或者初入職場五年內,大多處於累積實力和資歷。我們可以發現,金秘書面對李英俊任何無理的要求,還是盡力完成,這是很難得的人格特質。在工作中,我們經常會被繁瑣的公事纏身,或必須得回應老闆和主管的各種要求,這些事經常讓人疲倦,且心生抱怨。但金秘書並沒有陷入自怨自艾的情境,相反的,她專心學習,以負責任的態度,完成老闆的每個交付。這就是她能成功的關鍵,成為李英俊身旁不可或缺的角色。

工作即生活,將工作融入生活並不是壞事

工作對很多人來說,不只是追求溫飽而已,而是人生重要的風景!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從工作中得到的快樂,不只來自於薪水,而是來自於自我實現的歸屬感。如何安排職涯規劃,如何讓自己在工作中,得到成就感,是讓自己不蛻變進步的主因。

有些人會認為,生活和工作應該完全分開。下班後的私生活或者自己的樂趣嗜好,和工作毫不相關。其實,這有可以調整的空間。因為人很難將工作與生活切割開來,不如使用「工作生活一體化」(work-life Integration)的概念,用整合的概念,將自己生活過得更有質感。

舉例來說。隨著科技發達,我們頻繁使用手機和平板,這使得工作與個人生活的界線變得模糊。我們隨時可以收發e-mail,隨時可以使用Line聯絡同事和主管,雖然這讓人覺得很難獲得真正的休息。但換個角度思考,我們可以壓縮處理時間,選擇零碎的時間回覆,並安排工作排序,做更有效率的時間管理。若此,我們將擁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進修,陪伴家人,與家人分享工作的點滴心情,寓工作於娛樂之中。

語言進修的必要,深化自己未來的職場潛力

根據研究分析,因應科技和數位媒體的不斷演變,很多實體店家和傳統職位正在消失中。不僅工作和生活很難分開,主管和員工的位置也不再對立,有許多新興形式的工作職缺正在成形中。要如何在這股風潮中,凸顯自己,並且持續累積的實力?

語言學習,是永遠不能放棄的選項。

金秘書其實只有高中學歷,而且當初應聘時,是個沒有任何專業知識的新人,為何能變成李英俊身邊經驗豐富的得力助手?除了專業技能的上的精進,很大一個原因,是語言上的不斷學習。李英俊花了很多功夫,親自督促金秘書學習日文、英文和漢語,這讓她不只能處理韓文事務,還能經手國外工作。

要想和金秘書一樣讓老闆與主管委以重任,需要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也就是說,把工作(職業生涯和夢想)與生活(健康,娛樂,家庭,進修)連結在一起。將職場所需要具備的基礎英文,漸漸納入生活中,將語言進修規劃至日常生活。這才能讓自己的職場能力具有長遠的競爭力。

線上英文進修課程,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們難以維持語言進修,通常是受困於如何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抽出空擋。如何能兼顧個人生活,又能穩定成長?若我們能在平常日晚上,睡前抽出一小時,即時上線,在家即能輕鬆學習,何樂不為?而假日,等待朋友赴約前,也能抽出一小空擋,坐在星巴克或7-11,使用手機,也能快速學英文。

即時把握生活中的每個片段,做更有效率的時間管理,就能比別人有更充足的準備。不用將自己的生活劃分為工作模式、生活模式、補習班模式,不用不同轉換,而是將三者合一,創造雙贏。有智慧手機和雲端工具的幫忙,任何一個地方,都是你可以學習英文的角落。掌握零碎時間,成功取決於細微。

生活再忙,也能讓自己擁有職場競爭優勢,英文大躍進。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 好禮】,包括” 線上一對一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 “,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