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就是讓自己當女王─聰明的女生,最好的投資就是自己

許多女生在感情中,習慣要求自己維持著甜美可愛與溫柔婉約的形象,與其說是男朋友視角,倒不如說是符合自己的想像。但一段長久的男女關係,不該是誰收服誰,也不能總是處於特意討好的角色。戀愛或婚姻不是給誰(父母、伴侶、或者自己)一個交代,而是喜愛這樣生活的自己。

女生該把討好別人的心思,拿來取悅自己

在實際生活中,總會遭遇到許多大小事件,和對方觀點不一,或者處理方式不同。這些瑣碎的細節,與無數爭執的過程,會讓很多女生經常以討好的方式跟伴侶相處。這會產生很多怨言,譬如「我對他那麼好,他怎麼還這麼冷淡?」或者,「我只是希望他開心,兩個人不要吵架」。

根據心理學家的分析,討好型的應對姿態,通常會引來批判型或控制型的伴侶。一方仗勢凌人,一方委屈自己,日子一長,會讓關係變得脆弱。其實,討好的背後,往往都有個自己沒有發現的目的,也就是:希望對方能因此更愛自己,以討好作為維繫感情的手段。但我們並沒有發現,當過度用力,必然會期付出會得能到預期回報,而這卻是讓人在戀愛中總是失望的原因啊。

所以,女生當然可以對伴侶好,只是,不用特意討好。將那些討好別人的心思,拿來取悅自己吧!

聰明的女生,最好的投資就是自己

不論是單身還是處於穩定交往,聰明的女生要知道:人生不能停滯,要勇於學習新事物,視野才會更開闊,未來也才會遇到更美好的許多選擇。所以,下班之後,除了慵懶的賴在沙發上追劇,其實還可以有許多讓自己更精進的計畫。

親炙大廚,挑戰經典特色餐與道地風味甜點

若妳喜愛美食或享受被甜點環繞的感覺,喜愛假日沈浸在在餐廳打卡的氛圍中,何不選擇一門喜愛的課程,讓自己手藝更精進呢!

有人說,廚藝的樂趣,就在於聽到熱鍋上跳耀的米飯,還有美味牛肉上閃亮亮的油花。台灣現在有許多廚藝教室,甚至還有許多國外級大廚來台開班授課,教您由主菜、配菜到醬料、甜點的烹飪秘訣。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課程,讓自己的假日,從美味的主廚廚房開始吧!

來學手沖咖啡,參與品酒課程

咖啡香讓許多人難以抗拒,平日上班時間,為了醒腦,來杯7-11咖啡或者濾掛式咖啡,是許多人為了追求快速不得不的選擇。是不是羨慕別人手沖咖啡的技巧?沒關係。現在咖啡店經常推出手沖咖啡班,讓愛好咖啡的人可以學習如何拉花,如何調配花式咖啡的比例。體驗咖啡與咖啡豆撞擊的芳香,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美夢。

品酒課也是另外一項值得推薦的課程。通常由品酒師擔任講師,介紹各種酒類的概念,如何閱讀酒標,以及餐酒如何搭配主食,和各種酒類周邊相關知識的欣賞。很多女生都表示,能從品酒課體會到餐酒搭配的藝術,舌頭和鼻子敏銳多了,彷彿打開另一個美食世界。

獨具美感,就從油畫課和插花課開始

喜歡藝術活動的女生,可以考慮油畫課或者插花課。藝術學院老師通常都認為,喜歡畫畫或插花,和擁有什麼背景和程度都沒有關係,只要有動機,感興趣,就是最美好的開始。讓生活多些美感,不只是簡單的穿著打扮,居家佈置,擁有一個讓一切變美的心靈和眼光,是最關鍵的。

非常單純,就是愛美而已。挑選自己喜歡的油畫教室和插花教室。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透過這個過程,掌握各種顏色,形狀,形體的不同,每個畫作和插花作品,都是一個全新的嘗試。有很多女生會愛上這個創作的感受,因為課程結束後,通常會發現自己有很不一樣的改變。

勇敢築夢,讓自己重新學習語言

有些人會覺得進入職場後,生活邁入永無止盡的循環。有時覺得疲倦,有時覺得徬徨,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和驚喜。其實,人的潛力無窮,人也都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勇敢。平日休閒,除了選擇美食或美學課程之外,非常建議也要搭配一門語言課程。

語言,不只為了考試和求職需要,那是一種對於自己的挑戰。唯有改變自己,離開舒適圈,給自己一點小小的壓力,才能讓自己不斷提升。

線上英文學習課程,就非常適合上班族女生不想受限於地點和時間的要求。下班後,沒有邀約的晚上,洗好澡後,給自己短短一小時,打開電腦,就能輕鬆學習,和外語教師進行對話。主題可以是安排自己的下個月的旅遊計畫,或者計劃半年之後的外商之旅,沈浸在全英文的環境中,感受自己的成長,這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啊!

我有朋友就是花了時間將英文學好後,一個人到北歐旅行,一個人參加跳傘活動。她說,能夠自己一個人完成這些事,會覺得再也無所不懼了。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都相信自己足以能夠克服。

保有成長與繼續進修的所有可能

聰明的女生,享受著自己朝著更美好的路上前進的過程。不因為年歲或人生遭遇,就自我受限。對她們來說,保有純真和任性,才有自我。不論幾歲,都仍擁有如年輕人般的熱情。魅力不是臉龐上有沒有皺紋,皮包裡有多少鈔票,或者身邊有沒有男伴,而是對於人生,仍保有青春之心!

繼續進修,持續開發自己,來選擇線上英文課程吧!讓自己喜歡上新面向的自己,會讓人發現,原來生活中不只有工作。當自己生命的女王,幸福即在身旁。愛是種能力,要能先愛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幸福,也才有愛人和被愛的可能。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 線上一對一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 “,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