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IELTS)是什麼?

IELTS®雅思檢定(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國際認可的高等教育入學所需的英語能力證明,凡是申請至英國、澳洲、紐西蘭及加拿大移民者,或是英國及澳洲各政府部門實習生及參加專業公會人士,如國防部及公共醫療會議等,或申請在美國從事特定職業,如醫師、護理師等,都要在申請時一起提供成績,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

雅思評分總共分為9個等級,考試當中會評測你的英文聽力、閱讀、寫作及口說能力。由BC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IDP澳洲國際文教中心與劍橋大學英語考試院(Cambridge ESOL)3個單位共同合作舉辦。

為什麼要考雅思(IELTS)?

英語在世界上有3.79億的人口使用,是全球第三大的語言。
如果你想到英語母語國家工作、居住或是念書,你必須先證明有足夠的英語能力。
而且使用你想前往工作或留學的國家的母語進行交流,會帶來許多好處,在面對工作機會及融入群體也至關重要。
雅思檢定是想移民到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和英國的人中最受歡迎的考試,得到全球超過一萬一千家企業、大學和移民機構的認可,其中也包含3400家美國的機構。

雅思(IELTS)檢定還有分組別?

雅思檢定分為一般訓練組(General Training)及學術組(Academic)。

一般訓練組(General Training)

適合以目的非學位取得及欲申請移民或前往英語系國家工作的考生。

學術組(Academic)

適用欲申請正式課程,如研究所、大學或學校要求此組別成績者 。

如果有意前往英語系國家留學或取得專業申請,那麼就可能需要報考學術組,雅思檢定學術組會評估你在學術層面的英語程度,以確定是否已準備好攻讀學士或碩士學位,或從事如醫師、護理師、教師或律師等專業職業。

學術組考試評估四種能力的英語程度,包括聽力閱讀寫作口說。與一般訓練組考試的聽力和口說部分相同,而閱讀和寫作部分則不同。

學術組的雅思檢定考什麼?

總測驗時間:2小時44分鐘

雅思的評分方式

分數將顯示由 1(最低)至 9(最高)的評級分數,1分至9分之間有半分制,獲得聽力、閱讀、寫作和口說的評分,並透過計算四個測驗的總平均得出整體評級分數。
總分計算方式(O) = 四單項成績加總 (L+S+R+W)/4,若成績小數點低於0.25則捨去小數,介於0.25~0.74之間則取半分,大於等於0.75則進一分。
每個整體評級分數都有陳述對應級別考生的英語能力。
雅思檢定的分數都會記錄在成績單上,包含考生國籍、母語及生日等詳細資訊。

已能適切、精準、流利且完全理解的運用英文。

能很好的運用英文,只是偶爾會有無法連接和不適切的錯誤,以及在不熟悉的情境下可能會產生誤解的情形。

有能力運用英文,大致上可以理解與掌握一些複雜的英文,但在某些情境下會發生不正確、不適切的誤解和缺失。

大致上能有效地運用英文,雖然會有一些錯誤。若是在自己熟悉的情境下,一些較複雜的英文也可被理解及運用。

多數的情況下還可以全盤應付,雖然可能犯下許多錯誤,但在自己了解的領域內尚可掌握基本的溝通。

在理解與表達上常發生問題,只有在非常熟悉的情境中才有基本的理解能力,無法使用複雜英文。

只有在非常熟悉的領域內才能理解溝通。

在最熟悉的情況下,才能用單字或簡短字句傳達最基本的訊息,在英文的說寫方面有很大的困難。

可能只會說一點單字,基本上無法使用英文。

雅思分數與CEFR等級對照

雅思閱讀課程教學重點及特色

適合A1-C1的學員選上

生字與用語增強閱讀理解
講解各類考題解題技巧
實際練習模擬題

課程說明

本系列共十堂課,係針對雅思學術組的閱讀測驗設計的課程。

  • 第一階段:首先讓學員理解考試的目的與架構,並依照自己的目標設定理想分數。
  • 第二階段:由於雅思閱讀考試不只是單純檢測文法、字彙能力,而是考驗考生對文章的理解程度與邏輯思判,因此考生們需要具備大量的詞彙,辨別各種同義詞或片語,進一步分析考題。課程中老師會說明及歸納雅思不同閱讀題型上適用的應答技巧,搭配模擬試題進行課堂練習,增加臨場考試經驗。
  • 第三階段:最後一堂課會進行全方位驗收,檢視學生的練習的成果。

雅思模擬題型

還不是Etalking學員?
立即填寫資料免費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