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制式教育都錯了,想學好英文就一定要開口說

在台灣的英文教育體系下,並不是那麼重視口說,只透過課堂的英文練習,根本沒有太多的機會能說到英文,但是對於想學語言的人來說,對話能力確實是不可或缺,且是非常基本的能力。為什麼想要學好英文,就非得要開口說英文呢?

理由一、英文是重「聽說」的語言

在學習一個語言之前,首先要先搞清楚學習的方向與重點,就像以英文來說,他與中文的學習方式是不一樣的,中文的發源是從圖形化的方式所演變而來,也就是古時候所說的象形文字,因此學中文時,我們都會特別注重讀與寫的能力,大部分的亞洲語言都具有這樣的特性。但是,對於英文來說,並不是這樣,英文注重的是「聽說」的能力,當你想學習這個語言,就必須先學會聽得懂人家在說什麼,以及練習說的技巧。聽說在學習英文中是互相關聯的,因為英文的對話中是非常注重語速、語調、發音等,如果當你沒有掌握這些訣竅與用法,你其實講的話就很像機器人一樣,外國人會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因此練習口說就是一個最直接且最有效率的方式。

理由二、說出來,就能與學過的做連結

不管過去你學了多少英文,沒有拿出來就是沒用,因為你可能因為太久沒有使用,而開始忘記。你知道嗎?就算過去被稱為學語天才的人,他們也非常強調於「使用語言」這件事,當你使用的次數越多,就代表他將會在你的記憶中被牢記得越久。因為當我們想開口說英文的時,會刺激自己大腦運轉,大腦會先從我們過去所學的資料庫中去找到適合的英文單字、用法等。當你只要常常把那個單字抓出來用,你就能與它有更深的連結。

延伸閱讀:破解台灣人英文老是學不好的四大迷思

理由三、學語言的最終目的:溝通 communicate

語言本來就是要用來溝通的,當你能以溝通為學習英文為主要目的時,你便會知道「說」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雖然剛開始你可能會不斷的犯錯,但是不要氣餒,犯錯能讓你將英文記得更深,但是也不要讓自己習慣犯錯,否則調整、修正自己的機會更少,反而會習慣那些錯誤的出現。那要怎麼開始練習開口說英文呢?其實很簡單,不要覺得好像一定要立馬找個外國人聊天才行,你能夠依照自己的狀況來做挑戰。舉例:你可以先自己透過模仿練習,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只要從網路上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口音,就可以開始進行模仿。在模仿過程中,你能學到很多口說的技巧,因為你會透過觀察來思考,如何盡可能跟他的發音一樣,像是音調、口氣、語速等等。這樣的模仿方式能夠讓你最快,也最簡單就能開始說英文。

當然,如果你有勇氣跟外國人聊天,那你就直接的去跟他大聊特聊,不要擔心自己的英文程度,最重要的是,當你遇到表達或溝通的問題時,要想辦法怎麼去解決,在這種狀況時,你會非常投入在英文上面,這也能讓你將英文記得更深刻。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