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國打工學英文!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覺得應該趁年輕,保握機會,扛起背包,到國外旅行或打工度假!你(妳)知道要如何完成出國度假打工,學習語言,文化交流的夢想嗎?給自己一個機會,從現在就開始準備!

打工遊學的的樂趣

打工遊學,最常見的方式,就是持有度假打工的簽證,到國外一邊工作,一邊學習英文。吸引人之所在,是可以在當地工作,賺取生活費,也可以一邊度假,融入當地生活。和出國留學與遊學不同,不需要申請學校和學生簽證,也不需支付大筆學費 ; 相反地,還能賺取生活費。所以,打工遊學成為現代時興的出國旅行計劃之一。

與台灣簽署打工協議的國家有:紐西蘭、澳洲、日本、加拿大、德國、韓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奧地利。可以依據各人喜愛,選擇想要打工的國家。

需要注意的是,並沒有美國,申請時請額外注意。而加拿大,簽證年齡為35歲,是申請條件較為寬鬆的國家。另外,還有名額限制與財力證明,申請時請格外留意各國要求都不同。

在這些國家中,最為國人所喜愛的是澳洲和紐西蘭。可能是因為它具有許多自然美景以及水上活動,許多年輕人都以此為首選。

感受文化!從調整心態開始

打工度假是一種打開胸襟,體驗不同生活,開拓自己視野的新嘗試。在出門之前,首先要調整自己心態。打工度假,意味你(妳)需要先選擇一份工作。有些工作比較勞心,有些工作則比較勞力,你得先衡量自己的體力能否負荷,以及自己的語言能力是否足以勝任。

有機會到國外看看不同的世界,是很難得的機會,非常建議大家,在計劃與申請之前,就可以開始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而不要毫無準備,只帶著勇氣和錢包就出國了,那可能會讓你日後感嘆後悔。

為人所疏忽的是,並不是只要出國,英文就一定會變好!英文變好只有一種可能,經過完整的規劃,並且努力學習。出國前,可以大量地觀賞美國或英國影集,熟悉當地口音,了解當地人生活習慣。這對於完全沒有英文生活環境的人來說,省去很多後來的適應問題。別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夢想,以為只要跨出國門到國外生活,英文就會突飛猛進,那是過於天真的想法。英文不是我們母語,還是得靠不停反覆練習。事前多花一份準備功夫,到時會省事許多。

訓練自己日常生活的英文實力:多聽,多看,多講

相較於準備多益考試,注重文法和閱讀能力,打工留學比較重視日常生活會話能力,準備方式完全不同。多聽,多看,多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學習心態。

打開耳朵,多聽!日常生活有很多機會可以訓練自己的聽力,譬如捷運和高鐵車站都有英文廣播,請試著打開耳朵,熟習那些語句。新聞台有英文新聞,廣播有英文廣播,體育台也有英文實況轉播,工作上自然也有使用英文的場合。嘗試讓自己在還沒出國前,每天都習慣聽到英文,訓練自己的聽力。或許剛開始會有挫折感,但聽力的養成,是長時間的。根據統計,只要從慢速開始,強迫自己每天聽,語感自然會生成,語速也能慢慢加快!先從關鍵字開始,不必每個字都聽懂,確實能掌握大意就好。

瀏覽英文網頁,多看!將自己平常使用的瀏覽網頁都設定為英文介面,尋找生活資料或工作資訊時,也以英文作為搜尋關鍵字。這個方式對於日後國外生活,幫助尤其大。試想,當你人在國外想要訂車票,找餐廳,去郵局寄信,或者申請證件,是否都需要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請試著讓自己人在台灣時,就養成以英文作為查找資料的語言。剛開始或許不習慣,但這是最快將英文作為使用語言的方式。英文,是認識世界的媒介,而不是考試章節

別怕犯錯,多說!在台灣有許多機會可以遇到外國人。學校有外籍生,工作場合也會遇到外國人,把握每個能讓你練習會話的機會。例如在台灣旅行時,可以訓練自己以英文訂行程,以英文聯絡飯店,以英文點菜,這些機會都是可以自我創造的。別在腦筋想著要以什麼完美的句型表達,先試著以簡單句表達,別怕犯錯,因為從犯錯中學習與成長的速度最快。外國影集是個可以取徑的管道,因為裡面有許多日常會使用到的句子。

英文練好,出國打工的選擇更寬廣

很多人都說,英文好不好,和出國打工沒有絕對關係。其實,你可以問自己一個問題:出國打工,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純粹想體驗人生?還是想對自己有更正面的積極效果。我們想說的是,若是你的英文能力夠好,出國打工的選擇性會更多!

的確,比手畫腳也能在國外生活,在農場打工也能賺到不少生活費。不過,若是你希望能爭取到對於你的人生規劃更重要的國外工作經驗,能申請到開口說英文的職務,能和外國人溝通互動無障礙,碰到突發狀況也不用擔心害怕。那麼,英文好,就非常重要了。

趁著在台灣的時候,找對方法,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是勢在必行的!想要日後能愉快的享受打工度假的生活,那麼現在就快點擬定你的英文學習計劃吧!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