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東西方人都尷尬的時刻!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跟父母一起坐在漆黑的電影院裡,劇情走向越來越18禁,之後電影院螢幕上竟然出現了高中男同學們常常討論的某種畫面。幸好電影的畫面通常不會延續太久,但此時你身體僵硬、手心冒汗,在是否捕捉身旁父母的反應與動向中猶豫,先恨自己怎麼會選這部片再恨不得時間快轉趕緊結束這尷尬的行程!

Nude

裸體,似乎一直是個令人又喜又懼的矛盾存在,該抱著怎樣的心情去面對它完全取決於所處的對象與環境。東方社會千百年來受儒家文化的影響,非常注重”禮”,強調克己才能復禮,所以不論男女,衣著行止都必須得宜,即使男權當道的社會裸男也屬傷風敗俗不成體統。

Bible

畫面轉到西方,我們可以從他們的文化母體<聖經>出發,伊甸園的亞當、夏娃在偷吃禁果前,都是沒穿衣服的,對於身體的羞恥概念,是在吃了禁果之後,所以在西方人看來,裸體的本質並不罪惡!

Greece & Venus

時間追溯到更早希臘時期,男性裸體代表了健美,代表了對上帝的崇拜,想想希臘神話那些讓人下巴掉到地上的荒誕劇情,就知道裸體對於當時的希臘人來說基本是小菜一碟!至於女性裸體,出現的最多的就屬維納斯,她的出現可謂拯救了中世紀無數藝術創作者的壓抑的心靈。

為什麼大家都要畫維納斯裸體?為什麼只有維納斯是合法的?

希臘神話中大多數故事的主線都是色情狂宙斯想盡辦法侵犯俊美的生物,說生物意思是不限性別與物種。而宙斯與維納斯的關係更是一言難盡,維納斯的誕生很簡單,就是宙斯的爸爸把宙斯的爺爺的”那話兒”切下來丟海裡誕生出來的!所以宙斯到底該怎麼稱呼維納斯?

維納斯從海裡出生,是愛與慾望的女神,當然也是神界的大美女。因為不接受宙斯的求歡,被強迫嫁給其醜無比的火神Vulcanus,英文中的火山Volcano就是由火神的名子演變而來。婚後的維納斯自然是不甘寂寞到處尋找小鮮肉,所以維納斯在西方人眼中的形像就如同潘金蓮在我們心目中的形象一般。你幾乎不太會聽到西方有女孩叫Venus,就跟你從小到大班上絕對不會有女孩叫:金蓮!

Renaissance

至於為何維納斯總是那麼赤裸裸的出現在藝術作品中,這還是得感謝中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經過漫長而壓抑的中世紀1000年,迎來了復興光榮的希臘與偉大的羅馬時刻。在這之前,所有的藝術創作基本都是為宗教服務,你看看修女們的裝束還是那麼嚴實就知道中世紀的教會是非常保守的。

文藝復興算是從佛羅倫斯開始遍地開花,但剛開始那些我們所熟知的大師們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菲爾這3隻忍者龜也是不太敢挑戰保守的教會勢力!當然米開朗基羅比較大膽,雕了裸體的大衛像跟畫了西斯汀禮拜堂的巨幅壁畫,但這些基本都還是宗教故事。話說當初米開朗基羅畫最後的審判時全是裸體,後來某個教宗受不了硬是要別的畫家在最後的審判這幅畫為每個人加上遮羞布,所以你今天去參觀西斯汀禮拜堂看的畫是被加工過的!

Venice

至於那個時代是誰開的第一槍畫裸女呢?這個人出現在威尼斯!為何是威尼斯而不是其他地方,這大概可以歸因於威尼斯的環境所造就出既世俗又開放的風氣。這是一個由商人與貿易建立起的王國,這個時期的威尼斯非常有錢,相應而來的就是奢靡與叛逆。

真正意義上第一幅正面裸女畫是威尼斯畫家喬爾喬內”入睡的維納斯”。這樣的創作在那個時代是冒天下之大不韙,跟上面看到的”維納斯的誕生”一樣,當時這些畫都屬於私人收藏。想像一下如果跟家人一起逛美術館看到這幅畫是否還覺得怪怪的?這兩幅畫的藝術性與美感應該還不至於讓你想入非非或尷尬萬分。

再來張尷尬萬分的畫作,洛可可時期畫家布歇為他夫人畫的裸體作品,動作過於直白非常不雅,當時社會評論這幅畫給予的形容是,布歇在為自己的老婆拉皮條!至於要怎麼分辨畫家作畫時的動機,是純粹審美還是有些許色情意味,最直接的方法是注意畫中人物是否有在看你!

社會文化、習俗、教育形塑著我們看待世界的角度與觀念,對於事物的包容力決定了我們的眼界與視野。你是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安逸的生活還是熱愛冒險接受挑戰?你是抗拒新生的事物害怕改變還是以開放的心態接受未知沉著應對?世界很大,很多人會說阻止我們跨出去的是語言能力,想變得更好,未必需要拿起背包說走就走,在家透過網路也能輕鬆與世界接軌,Etalking幫您學好語言的同時也藉由專業外教認識外面的世界,與世界接軌不難,難的是你願意跨出這一步嗎?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