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G 流行什麼?最受歡迎的Hashtag標籤

什麼是 Hashtag ? 簡單來說,他就是「標籤」,像是我們可以在 Facebook、Instagram、Google+、Twitter 、line 等不同社群平台,看到 「#」或「@」的出現,這就是 Hashtag。比較常見的用法是將 Hashtag 放在貼文的最後一段,列出有關貼文內容的單字、主題等文字內容,舉例:小明拍了一張自拍照 PO 上 FB 上,他可以在貼文的最後一段加入 #selfie(自拍) #me #handsome(英俊) 等等,標記了這些標籤代表是他特別想點出的重點。

當然 Hashtag 不只被用在一般生活的貼文,現在也常常被用來做商業廣告的用途,像是有些專賣衣服的店家,他們可能會大量的使用 Hashtag,一次就標了 #beauty #beautiful #girl #fashion #clothes 等等標籤,為的就是讓使用者在看到點進 #beauty 時,也能看到該店家的貼文,Hashtag 的功能能免費為店家的貼文增加曝光機會,所以每次在看 Instagram 時,你可以發現有些貼文中的 Hashtag 真的是非常多。

以下為大家整理現在最受歡迎的 Top 10 英文 Hashtag,也許你可能會疑惑為什麼不學中文的 Hashtag 呢?簡單來說,英文是全球的共通語言,如果貼文能使用英文的 Hashtag ,就能讓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看到你的貼文,曝光機會也會比較大。

有關「吃」的流行 Hashtag

#foodie
如果你是個熱愛享受食物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單字 Foodie,英文的意思就是「美食家」,對於食物充滿興趣與熱愛的人。當你在分享美食貼文時,加上 #foodie 後就像個專業的饕客一樣。這個標籤也常常搭配這幾種標籤 #foodporn (美味食物的近照) 、#nom (一種吃東西的聲音,表示吃得很滿足)、#delish (delicious 美味的縮寫)

#cleaningeating
什麼叫做乾淨的吃?當然不能這麼直翻,其實這是美國很流行的一種飲食吃法,這種飲食法非常注重吃進去的食物品質好不好,主要會以新鮮、高營養價值、未加工、加料的食物為主。cleaning eating 的方式,通常以少量多餐為主的方式進行。這裡也有個很類似 cleaning eating 的飲食概念,稱為 Paleo Diet 原始人飲食法,聽起來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其實主要就是要效仿原始人的飲食方式,因為過去的原始人主要以狩獵、採集、蔬果維生,所以這也代表 Paleo Diet 非常注重肉類與水果,另外與 cleaning eating 也有共同的特徵,就是都不吃加工食品。所以當你標籤 #cleaneating 或 #paleodiet,大家就知道你現在正在健康飲食。

有關「運動」的流行 Hashtag

#fitness
運動潮流正夯,尤其大家對運動、健身、養生的觀念越來越好,對於自己的體態也開始要求,fitness 可以說是每個人都很嚮往的身體狀態,fitness 代表「健康、健壯」的意思,用來形容一個熱愛運動、塑身的人,擁有一個健康的體態。因此你如果在 Instagram 搜尋 #fitness 的標籤,就會看到許多身材很好的人。你也能使用其他相關的運動標籤,像是 #workout(健身)、 #cardio(有氧運動)、#exercises(運動) 等等。

有關「激勵人心」的流行 Hashtag

#motivate
motivate 有「動機、激發、促進」之意,能讓人感覺到積極的一個單字,當你使用這個標籤時,代表你的態度是正面積極的,也有許多人會將它與 #dedication(貢獻、致力) 、#workharder(努力工作) 共用。或是當你想分享能激勵人心的照片、句子時,也能使用這個標籤。

有關「生活」的流行 Hashtag

#tbt
這個單字其實就是 Throwback Thursday 的縮寫,代表「懷舊星期四」。國外許多人只要到禮拜四就會 PO 一些老舊、過去的照片、影片。有人說是因為禮拜四是每週最忙碌的一天,沒時間拍照,所以這一天大家都會找舊照來 PO 文。也因為大家太愛用 #tbt,後來還多出了一個新標籤「#fbf」,也就是 Flashback Friday (回顧禮拜五),用來上傳一些比較沒有那麼久的照片。

#ootd
如果你是喜歡分享自己的品味見解的人,這個標籤非常適合你!ootd 其實就是Outfit of the day 的縮寫,代表「今日穿搭」之意。如果你喜歡自己的穿搭,常常希望將自己的品味與美感穿搭分享給別人,就能用這個標籤。

#tgif
當你聽完 tgif 的解釋,相信會有很多人熱愛它,它其實就是 Thank God It’s Friday (感謝上帝!是星期五),這其實就是用來慶祝終於要放假了!所以在星期五的晚上,可能會看到許多人標記 #tgif 來慶祝。

有「特別目的」的流行 Hashtag

#LFL = l4l
在每個社群都能發現,有些人會非常期望自己的關注者(Followers)、讚數(Likes)很多,所以這也是 LFL 的誕生原因,它其實就是 Like for like,當你點我讚的時候,我也會回去點你讚。這種方式其實還蠻多人用的,為了就是要衝高自己的曝光率。

#instastyle
其實在 Instagram 中,可以發現很多標籤都是跟 insta 有關,像是 #instafood 、#instagood、#instacool 等等。這裡的 insta 其實就是 instagram 的縮寫,而其發想來源就是從 Instant (立即、片刻) 的單字,來取其意。所以 Instastyle,你可以想成就是立即分享一個風格,或是在 Instagram 分享風格。通常是有關時尚、美妝的部落客、名人、模特兒等會蠻喜歡用這個標籤的,因為他們就是熱愛分享自我風格的一群人。

#regram
當你看到別人很不錯的貼文想分享時,你就可以使用 #regram,代表你轉發別人的貼文。當你在轉發時,最好也要標記一下原出處會比較有禮貌哦!

下次貼文不仿練習用上這些 Hashtag 吧!相信你的貼文曝光率會增加,而且你還能順便練英文呢!像是 Instagram 就是非常適合用 Hashtag 來練英文單字,因為大家都很愛用 Hashtag,每個貼文中的 Hashtag 就像是圖片的單字心智圖一樣,每個單字都有可能有關聯,透過這樣多看 Hashtag 的方式,也能順便學到許多新的流行英文用語或單詞唷!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