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學英文的原因

一、強國崛起,中文才是世界的語言

我們的日常生活到底受到了多少荼毒,讓我們來看看正常上班族的日常:

早上六點,鬧鐘響起,今天是2017年10月26號,關掉鬧鐘,先看看今天天氣跟昨晚未讀的訊息。帶著疲累的身軀坐在廁所馬桶上,打開Facebook機械式的點點讚。洗漱完畢換上襯衫出門,在巷口的早餐店慣例來份培根蛋土司加大冰奶,邊吃邊快速瀏覽新聞儲存些八卦知識增加聊天新梗。公車轉捷運出站步行五分鐘,電梯直達11樓,磁卡感應打卡開門,迎面而來外國同事William熱情地跟你打招呼 How are you? 你尷尬的擠出笑容回答:I’m fine, thank you.

如果你生活在平行宇宙裏的另一個地球,那是個以東方文化為主流的世界,讓我們來看看上班族的日常:

卯時二刻,房內木雞鳴啼,又是新的一天,今天是丁酉年庚戌月丙戌日,按下雞冠阻止木雞繼續鬼叫。先去鴿子房檢查一下昨晚是否有人捎來信息,蹲在茅坑里讀著兩封有些暈開的毛筆字飛鴿信,該死天氣太潮濕了!洗漱完換上藍色馬褂配上黑底藍白滾邊秀才鞋,這是昨天才新買的捷倫八代,帥!剛出門就聞到巷口豆漿店內剛炸好的油條香,包了份油條搭上馬車來到公司,門口簽到簿工整楷書簽完名後,踏進四合院,見到米國同事開朗的問他:早啊,威廉,今天好嗎?威廉用不甚流利略帶口音的中文回答:沃恨號,穴穴逆!

二、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你有沒有忙碌了一天,生命好像被這個社會機器榨乾的感覺?20出頭的你每天早上滿血出門,晚上帶著有點倦意的身體回家,睡一覺又是能量滿滿。30出頭的你每天早上帶著永遠睡不飽的黑眼圈與壓力配上半條血出門,晚上再帶著疲憊不堪的身心靈回家,感覺睡眠不足與壓力爆表將永遠伴隨。40出頭…我不清楚,因為我還沒到呀!

現代生活帶來了便利也帶來了更多壓力,如果你羨慕採集狩獵時代部落生活的自由,部落成員間緊密的情感維繫與同仇敵愾一致對外的團結,同甘苦共溫飽的無階級無貧富差距的平等社會,現代技術很好的滿足了你在各種大小的螢幕上回到部落生活。例如英X聯盟與傳X對決。

等等,已經在外頭跟同事主管公司廠商撕殺了一整天,比較想回到農耕文明看天吃飯與世無爭的平靜生活,沒關係,還有開X農場助你在夜晚有個短暫的穿越。再等等,為甚麼我要當個苦命的農夫與戰士,我不能是貴族領主土豪王子嗎?現代技術之神聽到了,連續劇、八卦、網紅、直播隨時供你差遣,感官麻痺了,心就不累了。

現代商業之神給的壓力由技術之神幫忙撫平,試著計算一下我們每天花在各種遊戲與各式媒體畫面上的時間有多少?試著想一下身邊有多少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在自我提升與學習?學英文!壓力已經那麼大了還繼續給自己找罪受,真不懂得享受生活!

三、哥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經濟學開山鼻祖亞當斯密說過,自由市場有隻看不見的手,左右著市場機制的運作。生活在自由市場的大多數人們每天就跟卡到陰一樣,被工作、薪水、帳單、升遷壓力追著跑。看不見的手以時間當作養料,我們每天以忙碌獻祭著自己可用的時間,有時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就覺得沒時間。

有時會默默發現幾個異類竟然可以逃開那隻手的魔掌,怎麼有時間學習?你會眼紅,一樣生活在這雙手之下怎能不乖乖的一起貢獻時間。不是說好了只要貢獻了足夠多的時間就能跟三師兄一樣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很多年後你才知道,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終究只是資本主義的神話,沒時間是拼命想前往這個神話的虛無道路。時間可以是逃避的藉口,是一扇可以輕易脫口而出立刻關上的大門;時間也可以是短暫逃離巨大雙手的鑰匙,一把由你自己凝練擠壓出的機會之鑰,幫助你通往精彩而豐富的人生。

如果你的白日夢醒,沒有落入絕望深淵,那你還有救!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