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面試攻略!引人矚目的自我介紹方式大補帖

英文面試是許多求職者最害怕的部分,該如何以流利的語言,表現的自己專業?面試官看重的又是什麼?那些問題的言外之意,你有掌握到嗎?讓我們來鍛鍊自己的英文面試決戰戰力!

英文面試的流程

英文面試通常會依照這個流程進行:見面寒暄(Greetings),個人自我介紹(Background),專業與興趣介紹(Interests),個人特質說明(Personality),生涯目標說明(Ambitions)。

見面寒暄(Greetings)

一如外國人見面,正式場合通常會以“Good morning.”/”Good afternoon.” (早安 ∕ 午安)開場,之後可以主動介紹自己的姓名,表達主動。“ I am ____ / My name is _____.“ 。 接著以”Nice to meet you.”表達問候。I’ve heard a lot about you. 久仰大名。通常口試官也會同樣回覆”Nice to meet you.”之後,建議先稍等口試官數秒,有些口試官習慣表達他的立場,或簡要說明口試的流程。
若口試官沒有主動表示,可以自行表達強烈的求職意圖,“I have great passion to work in the __ field and I think I am fit for this job.”

個人自我介紹(Background)

自我介紹需要傳達的是個人學經歷背景,包含:學歷、實習、與相關工作和社團經歷。需要注意的是,先從時間比較接近的談起,再往前回溯。有個小訣竅,請有系統的將這些學經歷歸類,並統整出自己的核心價值。譬如應徵職務是品牌行銷,對攝影和文字都頗擅長,就可以將這些部分統整起來,傳達準確的個人特色。

I graduated from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with a Master’s degree in Business Management Department.
我畢業於台灣大學企管碩士研究所。

I was the leader of____∕ president of _____ society.
我參加過__社團。

I was the convener of ______ event.
我曾經領導(參與)過什麼活動。

I was an intern at ∕ I did an internship ∕ I participated an internship at ___company in ____ department.
我曾經在____公司的______部門實習過。

專業介紹與興趣(Interests)

面試官的提問:
Tell me about your achievements at your previous position.
告訴我關於你在上一個職位的成就。
What are your strengths?
你的專長是什麼?

I am a good team-player. I like to cooperate with other people and I am good at communicating ideas. And I believe that this is exactly what this position is looking for.
我有很好的團隊合作能力。我喜歡和別人合作,而且善於溝通。我相信這就是這個職位所要尋找的特質。

I am a skilled salesman with over 10 years of experience. I have outperformed my sales goals every quarter.
我是個經驗豐富的銷售人員,具有10年經驗。在公司每季都超越銷售目標。

What major challenges did you face? How did you handle them?
你過去曾面對過哪些挑戰?你如何處理?

I am proud of my customer service skills and my ability to resolve what could be difficult situations. With 10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custom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I have learned to effectively understand and settle customer issues.
我對自己的客服能力深感自豪,我具有言語技巧,能應對棘手狀況。在10年的客服經驗中,我學會有效了解客戶問題,並且快速解決。

What are your weaknesses? 你的缺點是什麼?
這是個不好回答的問題,盡量簡短敘述,並且表示自己已經找到方式改善。

Being organized wasn’t my greatest strength, but now I know everyone has his clear-cut responsibilities and nothing is neglected. I implemented a time management system that really helped my organization skills.
過去組織能力不是我的最強的強項,但是現在我知道每個人都必須有專責事務,每件事都有專人管理。並且我加強時間管理,這實際改善了組織工作能力。

Why should we hire you?
我們為什麼該雇用你?
(What makes you the best fit for this position?)
簡單扼要說明自己的專業技能,過去成就表現,比別人優秀之處,凸顯自我。

I have first-rate administrative skills and I believe I’d be an asset for the office. My skill set would be a perfect match for what you’re looking for.
我有一流的行政能力,我相信我會成為對公司有利的資產。我的專業能力完全符合貴公司的需求。

In my twelve years of experience as a sales manager, I have acquired strong motivational and team-building skills. I was twice awarded manager-of-the-year for encouraging the employees to not just meet but even surpass quarterly sales targets.
在我擔任銷售主管的十二年經驗中,我培養出很強的鼓舞和建立團隊的能力。我曾經以激勵員工達成、甚至超越季銷售目標,而獲頒兩次年度經理獎。

另外,有些面試官會詢問個人興趣。建議可以聯繫工作性質回答,強化自己優點。譬如,你可以這麼說。
I love reading. I am eager to learn because I am looking for the chance to progress.
我喜歡閱讀。因為我渴望學習,一直尋找能讓自己進步的機會。

個人特質說明(Personality)

描述個人特質時,建議以具體的詞彙代替模糊詞彙。例如:communicate(善於溝通的), committed(認真、投入),adaptable(有適應能力的),open-minded(開放思考不固著的),flexible(有彈性的),determined(有決心的、堅定的),goal-oriented(目標為導向的)等等。

I am adaptable to any new challenge.
我對於新工作具有絕佳適應力。
I am open-minded to new ideas.
我不會固著思考。

有時面試官會故意這麼問:
What are three positive things your last boss would say about you?
你前一個工作老闆會說你擁有哪三個優點?

My boss has told me that I am the best designer he has ever had. He knows he can rely on me.
我的老闆曾經告訴我,我是他雇用過的員工裡面最棒的設計師,他知道我值得信賴。

生涯目標說明(Ambitions)

展現自己的決心,是面試結束前的重點。事先請擬定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並與自己的生涯規劃互相配合。

My immediate goal is to get a job in a growth-oriented company. My long-term goal will depend on where the company goes. I hope to eventually grow into a position of responsibility.
我近期目標是加入一間成長快速的公司。而長期目標,是根據這間公司的發展,我希望最終在這間公司能夠負責高階的管理工作。

英文是媒介,是讓人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許多人懼怕英文面試,是害怕自己緊張,無法掌握言談的深度和廣度,說話語速過慢,或者使用的詞彙過於簡單、老是重複。若要克服這些困難,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是勢在必行的一條路。因為唯有增加語文能力,並且多說,累積實戰經驗,才能掌握英文表達時的語速,以及抑揚頓挫的語感。

想要掌握這些以英文清楚表述的能力嗎?想要應徵工作時,得到好表現?把握機會使用Etalking真人線上互動學習系統。Etalking課程可以根據您求職的產業需要,安排適合您的專業英文。英文面試不難,找到方法,便能快速破關。Etalking提供線上遠距教學,沒有時間和地域限制,透過網路,讓學習無國界。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 好禮】,包括” 線上一對一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 “,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