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萬聖節學點英文,Trick or Treat

萬聖節(Halloween) 的由來是從愛爾蘭為了追思過世的人的節日而來的,有人說在十月底的時候,活人世界與死人世界的界線變得很模糊,就很像我們台灣文化的農曆七月鬼門開,因此在萬聖節這天,大家都會穿著奇怪的服裝在外面遊行,要把外面的孤魂野鬼嚇跑,或是舉辦各種鬼怪的活動來慶祝這一天。一般我們比較常聽見萬聖節活動,就是小朋友會到每家住戶裡要糖果,當然在萬聖節並不是只有要糖果的活動,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讓我們來看看大家都會怎麼來慶祝萬聖節,順便學點英文吧。

Having a party 舉辦派對

有些人會為了慶祝萬聖節來舉辦派對,在派對中除了安排許多恐怖且有趣的節目之外,參加派對的人也會將自己打扮(dress up)成自己喜歡的角色,就像是角色扮演(Cosplay)。其中以恐怖、奇幻、好笑的角色最適合在這個節日扮演,比較熱門的角色就是:小丑(Clown)、吸血鬼(Vampire)、巫師(Wizard)、超人(Superman)、公主(Princess)、殭屍(Zombie)、木乃伊(Mummy)等等。在這天大家除了可以飾演自己的角色個性之外,也能來嚇自己的好朋友,因為這是個驚嚇萬聖節,免不了被驚嚇到的機會。

Decorating for Halloween 裝飾萬聖節

在舉辦派對前,裝飾也是非常重要的重頭戲哦!因為大家會為了營造出滿滿的萬聖節氛圍,讓大家能有參加派對的驚喜感。在準備過程中,他們會有割南瓜 (Carve pumkins)、掛上假蜘蛛網 (Hang up fake spiderweb)、做木乃伊的門 (Make a mummy door)、鬼氣球(Ballon ghosrs) 等等,來佈置整個空間,當然有許多家長就會帶著孩子們一起著手 DIY 佈置,這樣的過程也非常有趣哦!

Bob for apples 咬蘋果 ( = Apple bobbing )

這個是萬聖節常見的遊戲,他們會將水果放入盛滿水的水盆或水缸,接著要用牙齒將水面的蘋果咬出才算勝利。在過去羅馬傳統活動中,也有進行咬蘋果遊戲,只不過只有未婚女性才能玩,當第一個咬到蘋果的人,就會被認定為第一個結婚的人。這個遊戲看起來很間單,但實際要做卻很不簡單哦!只要簡單準備個桶子裝滿水,還有一些蘋果就能開始進行遊戲囉!

Watch horror movies 看恐怖片

看恐怖片能讓人很快就進入恐怖的情境裡,如果家裡有電影螢幕那就更好了,能讓大家共享享受恐怖片的片刻。除了看恐怖片的活動,也有人會選擇大家圍著圈,就開始輪流講鬼故事,這些活動就像是台灣農曆七月也會做的事情,透過這些活動能感受到恐怖的氛圍,以及比較有趣的方式來慶祝萬聖節。

Visit a haunted house 去闖鬼屋

除了看鬼片、聽詭異音樂 (spooky music),去造訪鬼屋也是熱門選項之一,當然這真的要很有膽量 (have the guts) 的人,才真的敢進去。haunted 有形容很經常出沒鬼魂的地方,也有「煩惱、焦慮不安」之意。

Provide Halloween treats 提供萬聖節糖果

萬聖節這天晚上,家家戶戶都要準備糖果,來招待來敲門的孩子們,當孩子們說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時,就要記得給他們一些糖果哦!treat 在這邊可以稱為「特別款待、提供」之意。

萬聖節也是近期在台灣才開始備受重視的節日,有些地方甚至會舉辦萬聖節踩街遊行(Parades),下次萬聖節來,不仿參加看看各種活動,跟朋友一起感染這樣的有趣氛圍,透過這篇文章,學點簡單的萬聖節的英文,以後遇到外國人,也能作為聊天的話題哦!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