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學英文一定要知道的三個步驟

音樂就像是語言一樣,能讓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能傳達想表達的訊息,就像擁有神奇魔力一樣。音樂之所以能無國界,就是因爲感染了人們內心的感動,讓每個和弦與音調都能讓我們沈溺於音樂裡。學英文就跟聽音樂一樣,有個異曲同工之妙,想聽得懂音樂就要懂的理解與感受,學英文也是如此,你若沒有深化的去了解英文的涵義,你很難去找到學英文的價值,也無法像聽音樂一樣那樣的自在輕鬆。

為什麼要用音樂來學英文?真的有效嗎?

最輕鬆、自在的學習方式

你能自由自在地享受音樂,用比較有趣的方式接觸英文,會好過於學校或補習班的制式教學。你也能將培養聽音樂學英文的興趣,當你喜歡上這樣的學習方式,也能讓你的英文學習更持久。

不只訓練聽力,則是能訓練整體英文能力

很多人認為聽音樂學英文,就是只是訓練聽力,但是聽只是一種最直接的方式,當然還有其他方式,像是當你聽不懂時,你就會開始看它的歌詞,並試著了解這首歌要表達的情境或意思,這個部分就會訓練到對英文的閱讀力與理解力,之後你就可以開始訓練自己唱出來,跟著原聲從模仿開始練習,透過唱出來的方式來培養自己的口說能力。而且在這過程中你會發現你聽的不是只有音樂,而是真正的理解歌詞的涵義,這樣反而能讓自己記得更牢,也能越活用英文。

能學到常用的句型

音樂從來都不是為了讓別人聽不懂,而是能讓人簡單更容易理解,也能讓你更融入歌詞中的情境,所以比較主流的歌曲中都會盡可能用最簡單的句子來表達,這樣才能讓聆聽音樂的人印象更深刻。像是經典歌曲 Leann Rimes –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沒有你我要怎麼活下去),光看歌名就能學到這個句子的架構,簡潔的問句就能表達想傳達的意思。

延伸閱讀:看電影或美劇學英文真的有用嗎?答案是肯定的 YES

要怎麼開始呢?只要三步驟

Step1、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樂

你可以依照音樂的曲風、歌手來挑選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歌曲,難度不要太高,歌曲的速度要適中,因為如果挑選過難的歌曲,很容易就會放棄了。最好是選擇常見的熱門歌曲,因為通常熱門歌曲所運用的詞彙或句子都會比較生活化,也會有較多的俚語、句型可以學習。

Step2、找出歌詞並理解內容

理解內容是學英文的一大重點,除了能夠加強對英文的語感,也能加深印象。你能從每段去了解其單字、句子的用法,也能快速掌握整首歌要表達的訊息。

Step3、模仿歌手,大聲唱出來

喜歡聽音樂也許是接觸英文的最好方式,但是所有學習都必須要有輸出,也就是要唱出來。當你能真正唱出來的時候,同時也代表你對這首歌有一定的理解能力,且能刺激你思考要如何唱,而不是只有聽過、看過就算了。一開始你還是能透過看歌詞的方式,邊模仿歌手的語調、速度,盡量練習到與歌手的歌聲相似,這除了訓練聽力,也會訓練到你對於英文發聲的敏銳度,之後你若熟悉歌曲時,就試著不要看歌詞,只用聽的方式,把歌詞寫下來,這樣就能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學起來了。

對於想學好英文的你,透過音樂學英文只是其中一個方法,你也能透過你自己的興趣去學英文,像是你喜歡看電影就可以看一些國外的影評、英文的電影介紹、熟記預告片台詞等等。因為學英文就像是興趣一樣,需要培養需要試著開始喜歡它,這樣你才能真正的學好英文,而不是死背苦讀。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