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多益應試指南

2018年多益改版啦!這對許多應試者來說是大事!你怕考試分數影響畢業,或者怕會影響轉職機會嗎?改版後的多益有何差別,難度更高?其實不用害怕,只要遵循我們提供的建議,調整學習方向,短時間內英文程度大增,完全不用擔心新版多益考試!

新版多益題型更動部份

2018年新多益題型,雖然考題數量維持 200題,考試時間也維持 120分鐘,但在題型上 有幾個重大改變。

聽力測驗部份:
1.照片與圖形等好拿分的題型,從10題減少為6題。
2.簡單應答問題,從30題減少為25題。
3.簡短對話,從30題增加為39題,且從兩人對話改為多人對話,並從獨白,加入圖表,難度增加。

閱讀測驗部份:
1.閱讀的單字填空,從40題減少為30題。
2.仿照托福,增加「句子插入」新題型。原本12題,調整為16題。需將適合的短句,放進文章段落中。
3.雙篇閱讀部份,調整為「多篇閱讀(三篇以上)」,從20題增加為25題。

新版多益更注重情境聽力能力

以往多益考試主要是雙人對話,改版後則為多人對話,更符合實際生活與職場情境。這種改變,對應考者來說,勢必得改變英文學習方式。

為什麼?因為聽力測驗從雙人改為多人情境,對話內容會朝著多人討論的方向發展:要不要去看球賽、去哪間餐廳用餐、或者會議中對議題表達正反觀點、決定要不要執行某個計畫。

能否「準確」聽得懂對話中那些人的想法,是得分關鍵。有些人會直白表達意見,有人卻是委婉拒絕。聽力題型的破解關鍵,在於加強日常生活化的聽力能力。

是誰在講話?他(她)表達什麼觀點?他(她)和其他人是否意見相同?他(她)在什麼情境說話、又對著誰說話?這段對話的主題是什麼?表達觀點、還是販賣商品、或者討論要去哪、做那件事?

剛開始的確不容易,因為以往題型多是一男一女對話,但現在增加為多人,答題前要先聽得懂哪個人說哪句話。熟悉口語化的用法,多聽道地英文腔調,從主題和情境理解英文,而非死背,成為學習主調。

也就是說,要跳脫以往聽力學習方式。若能找到母語外國人士對話,並持續練習,針對每個主題反覆演練,表達正反意見,學習成效將會大增。啃文法書,背誦語句,已經無法因應和掌握多益新題型。打開耳朵,認真聽,認真說,找對方法,才能贏得高分。

新版多益更注重文意理解力

在閱讀部份,單字填空減少10題,增加段落填空,與閱讀篇章數量。閱讀篇章部份,還新加入了符合現代生活的通訊軟體對話圖形,非常靈活。

以往填空題多是文法測驗,形容詞、名詞、介系詞選擇,這種考法可以單純從文法邏輯推敲答案。但改制後,強調的是,能否快速掌握文章重點、關鍵詞、以及文章中事件的解決或處理方式。

英文和中文不同,沒有起承轉合這種佈局結構。英文行文重點會在第一段,清楚表明,尤其是前面兩句。第二段和第三段是舉例、推論、驗證。最後一段,再重複重點。所以,答題時,可以先快速瀏覽文章每個段落的第一句,掌握整篇文章脈絡,通常這樣就能回答題目第一題(問你這篇文章主題是什麼?)

再來,觀察題目問的關鍵字,尋找文章中相對應的資訊,提高閱讀效率。除此之外,注意文章中提到的事件、人物、書名、年代、各種數字、以及人物說的話,通常這些都是答題關鍵。

延伸閱讀:擁有多益證照,求職指數往上急速攀升。優先錄取,幫你的履歷畫龍點睛

提升英文?從尋找專業教師,適合自己程度的書籍開始

其實,新多益測驗要取得高分,除了掌握各題型的答題重點之外,另有一個更實際打好基本工夫的方式,那就是尋找適合自己程度的閱讀書籍,並找到專業的外籍教師,進行一對一的閱讀指導。

為什麼要找程度相符的書籍?而不只是專為考試設計的教科書?答案很簡單,專為考試設計的書,通常只是為了因應考試題型而編排,並非有系統、專業的教導你閱讀策略。因而,通常你只是為了考試題型而準備,並非為了讓自己英文更精進而努力。久而久之,不只英文基本能力沒有提升,又陷於題型之中,覺得疲倦。

其實,國外中小學生培養自己閱讀能力的方式,是先進行程度分級,挑選適合他們程度的閱讀書籍。符合程度的讀本,單字量、句型、文法,都經過調整,學習者能確實地吸收,有進度、且有步驟的前進,而不會因為接觸太難的讀本,挫折感大增,進步也緩慢。

因此,面對新版多益考試,你不用過於憂慮,可以多面向的準備。瞭解新題型的趨勢,加強聽力和閱讀理解力。再者,找到專業外師,搭配適合自己程度的教材,進行一對一教學。這是短時間讓英文大躍進的秘訣!

Etalking全新多益課程出爐

特聘多益教學名師,提供最新的題型趨勢分析,配合精華有效的教材設計,傳授各題型迅速解題關鍵!!
聽力、單字、閱讀,全方位出擊,針對個別學習需求提供解決方向,破解990高分技巧,讓你輕鬆備戰!!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