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到來,有許多人安排旅行計畫。你知道在機場、海關、和入境提領行李,有哪些基本英文對話,是必須知道的嗎?就讓我們step by step,一起來看看吧!
機場櫃臺
首先,假使在機場大廳,找不到航空公司櫃臺,你可以這麼說。
Excuse me, Where is China Airlines’s check-in counter? 請問,中華航空的報到櫃台在哪?
Excuse me. Is this the line for the flight to Tokyo? 請問排隊的這列是到東京的班機嗎?
I’d like to check in for my flight. 我想辦理登機手續。
當你找到航空公司櫃臺,空服員應該是用中文和你溝通。但若是當你在國外,還是必須得用英文回答。讓我們稍微練習一下。
Can you give me your passport and ticket, please? 請給我你的護照和機票?
Here you are. 在這裡。
Do you have any luggage that you’d like to check at this time? 你有行李要托運嗎?
Two luggage. Right here. 有兩件,就在這裡。
Put your luggage on the scale, please.請把您的行李放在秤上
Do you have a seating preference? 你有偏好坐哪裡嗎?
Can I have a window/aisle seat? 能夠給我一個靠窗/走廊的座位嗎?
Your flight departs from gate 20 at 8:30.你的航班會從在8:30從20閘口起飛。
Boarding will begin 45 minutes before your flight’s departure.飛機起飛前45分鐘開始登機。
除此之外,你或許想知道怎麼走到登機門、以及飛航時間有多長。你可以這麼說:How do I get to the boarding gate? And, How long is the flight?
機場安檢
機場安檢是出國時必須程序,在這個階段,通常機場人員只會以幾個簡單口令,要求裡把隨身行李中的電器用品或液體取出,以及脫掉外套和鞋子。他們通常會這麼說。
Please put your baggage on the belt and all your belongings in the basket. 請把行李放到輸送帶上,所有個人物品放到這個籃子裡
Please step over here and raise your arms.請到這邊來,舉起雙臂
Please take out your laptop from your bag.Please remove your shoes. 請從包包當中拿出手提電腦。請把鞋子脫掉
若在登機門,你還想看登機門口的票務人員確定班機時間。你可以說。
I’d like to confirm my ticket reservation. My name is … , and my flight number is… 我想確認我的機票,我叫做….,我要乘坐的航班號是…
Is this flight leaving for Hong Kong at 10:30 a.m. Is that correct? 這班機是要飛往香港,起飛時間為十點半,對嗎?
機上常用對話
We are going to take off,would you please switch your electronic device? 我們即將起飛,可以請你關閉電子傳輸用品嗎?
Would you like beef,chicken or fish? 請問想吃牛肉、雞肉還是魚?
May I have fish please?Thank you. 請給我魚的套餐,謝謝。
Can I have something to drink?可以給我喝的嗎?
We are now passing through an area of rough air (turbulence),for your safety,please return to your seat and fasten your seatbelt.
我們正在經歷一段不穩定氣流,為了您的安全,請回到座位並繫緊安全帶。
Do you sell duty free goods on the flight?飛機上有賣免稅商品嗎?
This headphone is out of order.這個耳機壞了
May I use the lavatory now? 我現在可以使用洗手間了嗎?
What’s the flying time from Taiwan to Thailand? 台灣到泰國的飛行時間是多少?
There’s a 13 hour difference in time between Taiwan and America. 台灣和美國有13個小時的時差。
入境海關查驗
若是從國外回來台灣,海關通常不會過於詢問。但若是你到外國度假,當地海關大多會問一些基本問題:你為什麼來?來幾天?有什麼目的?住哪裡?同行有誰?針對這些基本問題,你可以先準備,以免到時手忙腳亂不知該如何回答。
May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請出示你的護照。
Here is my passport. And this is the declaration form. 這是我的護照,這是入境申請表。
What i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來這裡的目的是?
I am here for a study tour. 我來這裡遊學。
I am here on tour.我來旅行。
I am here with a tour group. 跟團來旅行。
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你會住在哪裡?
I will stay at the hotel.我會住在旅館。
Do you have a return ticket? 你有回程機票嗎?
Yes, Here you are. 有的,在這裡。
What city are you going to? 你要去哪個城市?
I am going to Tokyo. 我要去東京。
有時需要轉機,你可以這麼說。I am here to transfer to New York City.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in Tokyo?
I will be here for 5 days. 我會在這裡5天。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你有任何東西要申報嗎?
No. I don’t have any meat, vegetables or fruit with me. 沒有。我沒有帶任何肉、蔬菜、水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這兩個問題。
Where are you from?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是問你是哪裡人,問的是國家名稱,所以通常回答: I am from Taiwan.
若是問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則是問你的班機是從哪裡飛來的?若從台灣出發,還是回答台灣。但若是你是從其他地方轉機,或有中途轉機點,譬如從台灣飛日本再飛美國。當美國海關詢問 Where are you coming from? 那就一定要回答I am coming from Japan.
出國旅行本來是開心的事,事前多準備,就能安心出遊。對於鮮少開口說英文的人來說,這需要練習。不用害怕,就從現在開始,針對這些常見情境,從主題學英文。書局有許多旅遊書籍,網路也有許多英文資訊,重要的是,要將這些旅行用單字和會話,熟悉其發音。這樣到時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完全聽不懂。
若你希望自己出國旅遊,除了基本機場應對英文之外,也能在當地玩得盡興,可以參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系統。能針對你的旅行需要,遊學或出差,安排適合自己的課程。也可以加入購物英文、商業英文、和餐廳點餐英文、旅行英文等不同情境主題。學英文不難,找到自己的需求,便能快速學習。Etalking提供線上遠距教學,沒有時間和地域限制,透過網路,讓學習教育無國界。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