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英文社交恐懼!教你如何破冰!

對很多人來說,在職場展現專業能力絕對沒問題,但是遇到要使用英文介紹自己、簽約、開會、和客戶應酬,就很頭痛,馬上從口若懸河變成自閉。要怎麼克服這種懊惱的情緒?讓我們來整理一些好用的商業場合社交英文句子,幫你破冰吧!

參加英文商業場合活動,免不了要用英文自我介紹。不想讓自己緊張,就要先做功課,準備好一套社交英文,視場合需要使用。建議可以分成幾個部分準備,打招呼(Greetings),姓名與個人背景,創造談話話題,道謝並留下聯絡方式。

打招呼

Good morning. /Good afternoon.
早安 。午安

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見到你

It’s my pleasure to meet you.
見到你是我的榮幸。

I have heard a lot about you.
久仰大名。

I’ve been wanting to meet you.
我一直想找機會認識您。

介紹自己

I am Eve. I work in the __ field.
我是Eve,我一直都在__領域工作。

My name is Ken. I have great passion to work in the __ field.
我是Ken,我有充足的熱情在__領域工作。

正式商務場合,可以主動創造商業話題
參加正式場合難免會有英文會議和演講,若在活動結束時和對方會談,可以先從剛結束的演講作為話題的切入,善用提問與稱讚,引導對方說話。記得要事先準備自己想要表達的主題,當對方回答完之後,可以直接切入主題,針對自己專長或公司企劃主題進行談話。

That was a really great speech! I really enjoyed it and I think you made some really good points about___.
我非常喜歡你的演講,而且我覺得你對於~的分析十分有見地。

It sounds like you have some pretty impressive experience.
剛剛的演講很精彩!聽起來你在這方面的經歷十分豐富。

Small Talk 宴席場合的閒聊主題
除了商業開會之外,若參加宴會,通常有許多small talk 的社交場合,除了專業領域意見交流之外,通常也會聊一些生活瑣事、興趣、個人意見等等,建議可以事先準備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運動、旅遊、電影、美食等話題。

What do you do? What is your job?”
你是做什麼工作?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lately?
你最近在忙什麼?

Have you heard that I moved to a new apartment?
你有聽說我換到一個新部門嗎?

Long time, no see! Any updates since we last saw each other?
好久不見!我們上次見面以後有甚麼改變嗎?

Have you got any hobbies?
你平時喜歡什麼活動?

What do you do outside of work?
下班後你都會做些什麼?

I’ve got a passion for photography.
我對攝影很有興趣。

I’m an amateur painter.
我是一位業餘畫家

What’s your take on the latest movie?
你覺得最新的電影如何?

Where are you going on your holiday?
假日時你都會去什麼地方?

Did you enjoy your time off?
你的休假還愉快嗎?

Sure, I really recommend it!
當然,我真心推薦。

道謝

若你和對方不是初次見面,之前已經認識並合作過活動,記得見面時要再次和對方道謝,這是維繫關係和表達動式對方的積極表現。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about_____.
謝謝你提供給我的關於~~的資訊。

Thank you for all your assistance.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in resolving the problem.
謝謝你們的幫助。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your cooperation.
謝謝你們的幫助。

離開前記得留下聯絡方式

記得在結束談話時要有禮貌,而且適時地留下自己的名片,也詢問對方可否留下聯絡方式,以利未來繼續交流。

Thanks for taking the time to chat with me, it was great to meet you.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跟我聊,很高興認識你。

It was so nice to talk to you. You really know a lot about movies.
很高興認識你,你真的好懂電影。

Let’s keep in touch! Do you mind if I contact you in the future?
And feel free to let me know if there’s any expertise I can offer.
保持聯絡!我之後可以和你聯絡嗎?需要我提供什麼幫忙,歡迎告訴我。

Let me give you a business card.
這是我的名片。

I’d love to go out to coffee sometime.
我希望能找天跟你喝杯咖啡。

社交情境英文有其特殊的使用需求與禮貌,有些和文化有關,有些和不同產業的職場習慣有關。若是你的工作會頻繁地接觸到外商與外貿單位,如何培養自己的英文社交表達能力,就相當重要。學好英文,讓你掌握各種商場的互動情境,告別面對外國人無法大方自我介紹的困擾。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