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各家線上英文比較 Etalking/TutorABC/巨匠美語/空中美語/Funday

想要學好英文,不外乎就是以下這些原因:

  1. 工作上會用到、考試上會考到、出國打工留學旅遊各地跑。
  2. 除了提升自己外,也能在生活上有更多的選擇!
  3. 為什麼要選擇線上英文課程這種學習方式呢?

線上英文的好處

  1. 不受地點限制:只要使用電腦、平版就可以立即上課
  2. 不受時間限制: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時間
  3. 完整英文對話練習:比起實體補習班,絕對能給您十足的英文對話練習

當然也有人不喜歡這種上課方式,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學習方法都不一樣,要是你對這類課程有興趣,就繼續看下去吧!

小編體驗完以下5家線上英文平台,有些還實際上過一陣子課程,並整理了每家的優缺點,希望能讓大家輕鬆了解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平台。

★Etalking

(小編確實是以陌生客戶的身分作體驗,顧問是不知道小編身分的喔)

體驗過程:
全部花費時間約90分鐘,跟外國老師對話20分鐘,其餘顧問講解說明時間。
與老師體驗上課前還有筆試需要填寫,再依據筆試成績安排體驗課程用的教材,加拿大籍的老師會引導對話,並在對話中適時修正小編語句上的錯誤,老師無法自由選擇,但師資皆是英美加澳的老師,如果遇到真的不喜歡的老師,也可以列入黑名單排除。

師資:英美加澳為主。

上課平台:Webex專業視訊會議平台,教材畫面上可打字、寫字、畫重點。

分級制度:CEFR專業分級,A1、A2、B1、B2、C1、C2。

小編測完成績落在B1 50%

課程:
有小班制、一對一、多人講堂及選修系列課程,可自行考量適合自己的課程。
選修系列課程是針對某一商務或生活主題,安排3-8堂連貫的課(視情況),針對主題進行深入的討論及了解,有別於單堂小班無法討論較艱難的主題,是業界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有這樣特別的課程。

開課時間: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週末下午2點到晚上10點。

價格:1堂課45分鐘,小班制一堂課大約在350-450元間,1對1則是900-1200元間,落在中間價位。

優點:師資為業界最優,老師都出身自英語系國家,口音標準,課程不斷優化,求新求變。
缺點:開課時間較短。

★TutorABC

體驗過程:
全部花費時間120分鐘,跟外國老師對話大約20分鐘。他們找了個比較活潑的美國老師幫小編上課,除了會引導對話外,偶爾會開點小玩笑讓課堂變得有趣一點。老師也無法自己做選擇,也可以將不喜歡的老師列入黑名單。

師資:全球師資

上課平台:TutorABC自有平台,穩定度普通,有時音訊不太好,教材畫面上可打字、寫字、畫重點。

分級制度:分為12級,小編測完程度落在7級。

課程:分為1對1、1對2、1對3、小班互動課(最多6人)及知識大會堂。24小時開課,非常方便,想上哪種課可以自由選擇。

價格:學費就是比較不親民的部分了,1堂課45分鐘,大約要400-650元,1對1扣4堂。

優點:開課時間24小時領先業界,師資來自全世界。
缺點:價格最高,消費爭議最多,師資來自全球,所以非英語母語的老師也難避免。

(例如小編上正式課程時,遇到過來自義大利、塞爾維亞、德國、西班牙人,如果老師有比較重的腔調,對於學習其實還是會有阻礙,因為聽不懂啊╰(〒皿〒)╯ )

★巨匠美語

體驗過程:
大約80分鐘,小編是直接被帶到現場,比較長的時間都是業務跟我講解。業務直接抓了一位在現場的老師跟我對話,老師是台灣人,再三詢問能否用線上體驗看看,只被回說就跟現在這位老師對話差不多,不需要再線上體驗,最後程度測出來說我可以直接上外國老師的課沒問題,然後就要讓我簽約了!(嚇到吃手手)

師資:中外師都有。

上課平台:Zoom視訊平台。

分級制度:分為6級,各級再細分AB,從1A、1B、2A、2B到6A、6B,但沒有幫我測驗後明確分級。

課程:分為一對一及小班制,也有托福、雅思等考試課程。

開課時間10:00-24:00。

價格:1堂課60分鐘,小班制一堂課400-500元,1對1一堂約1200元,屬中間價位。

優點:線上跟實體教室都有,對於線上上課感覺不真實的同學可以報名實體方案。
缺點:很多東西都沒有說明清楚,分級不明確,可能會造成同班同學程度不一,課程無效率的狀況。(例如有同學一直聽不懂,有同學覺得太簡單。)

★AMC空中美語

體驗過程:
全部花費時間約90分鐘,與老師對話20分鐘,其餘跟顧問對話。
體驗時間到了但顧問遲到未打電話給我(我打過去提醒才回電),幫我上體驗課程的是一位中師,是ABC,中間不知為何的還跟小編說起了中文,20分鐘內也是閒聊較多。

師資:中師外師都有,中師比例較高。

上課平台:Webex視訊平台。

分級制度:分為9級,小編測完程度落在5-6級左右。

課程:有多益課、一班會話課、商務課及寫作班,開課時間09:00-22:00

價格:一堂課45分鐘,小班制一堂400-500元,1對1則扣4堂課,可以自由安排要上小班課還是1對1。

優點:提供許多雜誌可閱讀,有雜誌編輯部作為後盾,教材更新速度較快。
缺點:顧問的服務專業性不足。

★Funday

體驗過程:
全部花費時間80分鐘,跟老師對話15分鐘,其餘跟顧問對話,幫小編上課的是一名華人男老師,有點星馬的口音,體驗過程很不順利,我一直聽不到老師的聲音,但是跟業務對話又沒問題,期間業務一直強調要考多益,考到600、700就能到外商公司…但是小編跟大家說句公道話,能夠以流利英文與他人溝通的求職者,已經不會以多益來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如果要的話,至少也要八、九百分以上了

師資:中師較多,業務對師資說明沒有著墨太多。

上課平台:Zoom視訊平台。

分級制度:CEFR分級,A1分3級、A2分4級、B1分5級、B2分6級、C1分6級,加起來共24級,小編落在A1的第2級,跟其他家比起來低超多,老實說小編不相信,感覺被故意降級,而且分到24級很細,其實單憑短短15分鐘的對話,老師很難幫你分到這麼細的等級,準確度有待商榷。

課程:採隨選隨上的方式,但有時候你有時間也不一定有開符合你的等級的課程,或是要用搶的,小班制最多6人,沒有一對一課程,但小編其實有一次上課發現教室裡面有7個人…。

價格:一堂50分鐘,小班制一堂約200-300元,價格偏低,但以中師居多,口音也比較雜。

優點:有很多免費中英對照文章可以閱讀,作為自學教材。
缺點:熱門時間常常搶不到課,程度分級不確實。

————————

以上就是大致的體驗感覺,當然每個人感覺會不一樣,對於英文學習也有不同的考量,建議還是去親自體驗看看才知道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這才是最準的!希望大家都能順利的達到自己的目標喔!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4 thoughts on “2021各家線上英文比較 Etalking/TutorABC/巨匠美語/空中美語/Funday”

    1. 沒錯!funday有時後明明已經準時守候在搶課的畫面,卻搶不到課⋯
      同ㄧ時段課程少,然後有些外師重覆的議題ㄧ直出現在同ㄧ時段(而且我時常看到根本沒什麼人選⋯),體驗的時後根本看不太出來課程根本超少,真的上課搶不到課不爽上,業務也幫不上什麼忙,退費還要扣部分金額不能全退!

      這家是我個人上過線上課程中最想退費的!

    2. 一直強調小編的獨立性,但從po文明顯感覺出除了etalking外的其他業者都被”小編”抨擊

      Tutorabc的全球老師,在小編口中就成了老師口音讓你聽不懂有學習障礙!?

      etalking老師在小編口中成了最優師資,難道英美加澳就沒口音?

      批評巨匠的分級不明確,Funday幫你分級了小編也說不相信!
      有分級說人家分級不明確,要不就幫你分級了,你說不相信。(三條線…))

      空美一堂課50分鐘4-500成了小編口中的小貴,etalking一堂課45分鐘就要4-500就不貴!

      小編知道etalking是師資最優且不斷求新求變,能知道的這麼清楚,真是神一般的小編

      p.s.如果小編真有獨立性,我想我會在這裡持續看到我的回應才是。

      1. 您說的沒錯,英美籍老師有英美籍的口音,但因為小編是在一般台灣教育環境(9年義務+升學高中+一般大學)學習英文,所以英式口音、美式口音我能夠適應,而在TutorABC上課的期間,有一半的時間遇到的都是南非籍老師,說真的我聽得很吃力,連溝通都有問題的狀況下,小編認為要學習新知是更困難的。
        說巨匠分級不明確是因為巨匠完全沒有幫我做測驗分級,就要簽約上課了,那之後開課非常可能有同一個班級學員程度都不一樣的問題。
        Funday的部分,因為其他家線上英語學習幫我做完測驗分級,小編都是落在中間等級,只有Funday幫我測完是落在初級,而且是非常初級,跟其他家差距滿多,我想一般人都會質疑準確度。
        空美的部分很抱歉,謝謝您的提醒,小編發現空美的課程時間寫錯了,課程時間已更正為45分鐘,小班課平均單價400-500元,一對一扣4堂課,Etalking一堂課也是45分鐘300-500元,一對一扣3堂課,跟Engoo這種價格超親民的比較,Etalking並不便宜,屬於中間價位,而空美平均單價比etalking更高,上一對一的話扣的堂數更多,所以才會說空美小貴。

        最後小編為什麼知道etalking求新求變呢?因為這裡是etalking的部落格而我是etalking的小編阿:)

        您要質疑小編的獨立性,我當然沒有辦法否認,畢竟推廣Etalking就是我的任務,但是文章內的經驗,不管是體驗也好上課也好,都是小編隱瞞身分後的真實經驗,絕非惡意抨擊,小編也是很怕被吉的好嗎!
        若您不相信,當然也可以一家一家試聽看看,師資、上課方式、價格、服務都是體驗的重點,不過也會因為服務人員與測驗的老師不同,而有完全不同的經驗感受喔!

        Etalking在這6家當中是公司成立的年齡、經營年齡最短的,但是這2、3年來我們盡力傾聽學員需求,設計研發新的課程內容,目前也推出同業沒有的「選修課程」,將一個主題擴大、深入研究,延續至4到6堂課,非常受到學員的歡迎,雖然也有推出之後受到學員各種批評指教的課程,不過在這裡就不好說了XD,但小編想說的是,我們一直都在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希望有一天也能夠有服務您的機會。

    3. 我最近剛上課兩個月~~
      候課目前還沒有遇到塞住的問題耶
      分級上課的模式
      其實對英文初學的人比較不會害怕~~
      而且老師們都超親切的~~
      所以我也很喜歡問問題~~哈哈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