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或美劇學英文真的有用嗎?答案是肯定的 YES

學英文的方法層出不窮,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選看電影或美劇學英文呢?而且真的有用嗎?答案肯定是:YES,是有用的!

許多研究指出想學好英文,確實是需要培養學習動機的,而一般我們的動機來自於對事物的感興趣程度。看電影與電視劇則是大部分的人都喜歡的休閒活動,透過這種輕鬆的方式來學英文,能讓你邊享受電影時光,也能學點實用英文。

培養英文基本戰力

學英文除了有好方法,也要懂得耳濡目染。

許多的語言都需要長時間的接觸,才能對語言產生理解,就像是你在打球的時候,也需要打到一個程度才有那樣的手感,對於英文也是如此。即使你純看電影沒有特別學英文,也能培養對英文的語感,因為你能聽到他們的發音方式與語調的變化,所以能加深對英文的理解度。而電影與美劇是個很好的方式來培養英文基本戰力,因為他們在影片中講的大部分都是實用英文,你能透過觀看他們故事情節的安排,去了解在哪種情境下可以用哪些英文句子、單字。

有時候會發生比較有趣狀況是,你明明知道這個單字,但卻不知道演員講出來的是你想出來的單字,這種狀況其實很常見,因為在我們記憶中的英文單字可能這樣發音,但是讓母語者來說的時候,才是正確的發音方式。因此透過電影與美劇的方式,不但能修正對英文的語感誤解,也能讓我們能更了解英文。

這真的才是學英文

透過電影與美劇的劇情,能看到多種情境與場景的安排,也能讓我們更了解在哪種情境下,可以用什麼樣的表達方式,且透過劇情的內容理解,同樣會幫你加深英文的印象。這種方式完全跟學校、補習班教的不一樣,因為有時候在學校所學的,有可能還不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上,而會比較偏向學科考試導向的教學內容。

但是語言就是用來溝通的,如果連生活上基本的對話都無法的話,就算你英文考試考得多高也是沒有用。電影與美劇的方式能幫助你學到真正的英文,讓你能活用英文,而不是死背它,同時也能擴展你大腦裡的英文資料庫。

英文記得更牢更扎實

看電影與美劇能讓我們整個人投入在故事與劇情中,當整個看完的時候還是會不斷地去回味,說不定還會開始上網搜尋相關的資訊,不論是想了解這個演員的生活歷練,或是這部電影裡的經典台詞,甚至是裡面所運用到的音樂,都能讓你重新好好回味當初看的感覺。

這代表你對於那個情境特別有印象,也許這個主角講的台詞能讓你特別有共鳴,像這種時候你就能把它記下來,以後還能反覆回味這句話想傳達的意思。又或者是你可以在每次看完電影或影集時,搜尋「英文電影名稱 + quotes」,就能找到當初讓你印象深刻的句子或對話,透過這樣的方式能讓你將英文學得更扎實,也能記得更牢。

選擇看電影/美劇學英文只是一種學習的方式,當然還有更多不一樣的方式,只要你找到你感興趣的方式就可以了哦!選電影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不過還是要看,你想要學的英文是在哪種情境下會發生的,如果是比較生活方面的,就可以選擇家庭、生活、愛情喜劇片為主,你就能從中學到比較常用且實用的句子!像是有些人很愛看動作爽片、科幻片、特效片等,但是這不一定能幫助你學到英文,因為他們的內容可能過於艱深、不常用的專業技術單字,所以想要學英文的話,自己還是可以斟酌挑片哦!

延伸閱讀:你知道恐怖片怎麼說嗎?還在scary movie嗎?

選擇最有效率、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方式

半導體之父張忠謀強調,英文是未來五十年非常重要的語言,要學習全世界,不只學習台灣、大陸、亞洲,學習世界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否則要學習世界就比較困難。比爾蓋茲也曾預言:「網路教育是未來趨勢」,因此使用雲端學習英文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學習新趨勢,在家上課不用戴口罩出門,不但省下交通往返的舟車勞頓與時間成本,上課時間還很彈性,不用被固定的課表給綁住。

📢Etalking線上真人英語學習平台

獨家優點:
✔ 線上真人透過視訊即時互動上課
✔ 專業母語外師確保學到最道地英語口音
✔ 自由排課、地點不限、學習隱密
✔ 依據個人程度、興趣、需求,打造專屬學習步調
✔ CEFR分級制度幫助你系統化學習
✔ 課程內容多元多變,不出國也能有全新視野

課程介紹:
✨12大生活主題:量身打造專屬於自己喜好及興趣的實用會話英語
✨職場商務英語:email書寫、電話、會議、簡報、社交、協商英語
✨多益英語檢定:特聘多益名師,傳授各題型迅速解題關鍵
✨專業選修系列:專業性主題提供更深化的管理知識課程
✨大會堂課程:提供各國節慶活動、旅遊觀光、美食餐飲等趣味課程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