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實用辦公室電話英語!讓你接電話說英文不再吃螺絲!

上班族有不少機會接聽客戶電話,當你聽到「Hello……」,會心頭一驚,內心OS「糟糕了」?
別緊張,超實用電話英語用語。簡單幾招,解決你的困擾,不再皮皮挫。

掌握英文電話中的對話關鍵字

英文電話與中文電話在用語使用上,有些不同,要掌握幾點技巧。

電話接聽後,要先說「Hello」,然後「自我介紹」,不能「直接說要找誰」。在電話中,不是說「I am 」或「My name is」,是「名+speaking」。

Hello. This is June speaking. What can I do for you today?
你好,我是June。請問能幫你什麼?

Hello. This is June from Bank of Taiwan.
你好,我是台灣銀行的June。

Good morning. This is Chengtai Trading Company. May I help you?
早安,這裡是正太貿易公司,有什麼事能為您服務?

在電話中,對方想要找某人,或你想詢問他想要找誰,你可以這麼說。

May I ask who are you calling, please ?
請問您想要找誰?

May I speak to Jane, please?
我可以和June講話嗎?

OK. I’ll get her.
好的,我請他來接電話。

Yes, This is June speaking.
我是June。

在對話中,若對方要找的人不在,以下是幾種常用說法。

I ‘ m sorry. She is out. Who is speaking , please?
對不起,她出去了,您貴姓?

He is on the phone now. Please call back later.
他現在在電話中,請稍後再撥.

He is away from his desk. Can you please call back later?
他不在位子上,可以請你晚點再打來嗎?

He is in the meeting right now, please call back later.
他現在在開會,請稍後再撥。

He is not in his office. Please call back later.
他不在辦公室,請稍後再撥。

He is off today. I’m his substitute.
你要找的人今天休假,我是他的職務代理人。

She is on annual leave. I’m her deputy today. How can I help you?
她休年假,我是她的職務代理人。有什麼可以幫忙嗎?

若要請對方留言,有幾種答覆方式。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需要留言嗎?

May I have your name and telephone number?
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和電話嗎?

在對話中,需要對方等待或轉接時,可以這麼說。

Please hold on. OK, I’ll put you through to Rachel Smith now.
請稍等…好的,我將替你接通Rachel Smith。

Just a moment, please.
請稍待片刻。

I’m not sure if she’s in yet. Hold on and I’ll check for you.
我不確定她回來了沒,請稍等,我馬上確認一下。

Sorry. I’ve got another call coming in. Can I call you later?
不好意思,有另外一個電話插播,我等一下再回電給你,可以嗎?

I’ll transfer your call to the person in charge.
我把電話轉給負責的人。

若是電話中有任何狀況,聽不清楚或聽不懂,可以請對方重複。

Sorry. Could you repeat it, please?
不好意思,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

I’m sorry,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it again, please?
不好意思,我聽不清楚你的話。可以請你再解釋一下嗎?

I’m sorry. I’m not sure what you mean.
抱歉,我沒聽懂你的意思。

若是在電話中,對方搞錯了你的意思,需要糾正,可以這麼說。

Actually, it’s 15, not 50.
事實上,是15,不是50.

I’m sorry. The payment’s due next week, not next month.
不好意思。這筆帳單是下週到期,而不是下個月。

除此之外,在對話中會經常使用的詞彙,表示肯定和否定的意思,也要熟記。

Really? 真的呀?
Great! 好極了!
Fantastic! 太棒了!
I’m sorry to hear that. 聽到這樣我很難過。
Oh, I see. 喔,原來如此,我了解。
Right. 沒錯。
Exactly. 正是。
Thank you for calling. 謝謝你來電。
Let’s keep in touch, good-bye. 讓我們保持聯絡,再見。

總而言之,接起電話時,要先說Hello或Good Morning,然後說明自己的名字、職稱和公司,隨後就是詢問對方「請問有什麼事可以為你服務?」接著依序依照對方的要求回答,找誰?那個人在嗎?在的話,請對方稍等,轉接電話給負責人。若對方不在,可以詢問是否需要留言,或稍後來電。之後,留言時,要確認對方的名字、公司、電話、住址、日期、待辦事項等重要項目,以免出錯。掛電話前,有禮貌地再和對方道歉。

Etalking目前有提供「職場專業英語」的選修系列課程,本課程會依照專業主題排定課程。每個主題依據內容多寡,會有3-6次不等的堂數。學員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需要的主題。可以「完整」的學習到一系列商務英語,幫助您在職場上儲備能力,更有競爭力。商務英語修選系列課程,讓您的英文不再「需要用時方恨少」,即早準備,打造自己的英文菁英能力。課程更深更廣,絕對能滿足您工作上的所有要求。Etalking是目前線上業界獨創且唯一提供學員這樣專業且完整系列的課程

想要掌握這些以英文清楚表述的能力嗎?把握機會使用Etalking真人線上互動學習系統。Etalking課程可以根據您求職的產業需要,安排適合您的專業英文。找到方法,便能快速破關。Etalking提供線上遠距教學,沒有時間和地域限制,透過網路,讓學習無國界。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體驗課程」及「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