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將踏上職場,英文好壞決定你的起薪

又到了畢業季節,許多畢業生想必摩拳擦掌,開始為謀職做準備。但你知道嗎?據統計,精通英文的人,比英文程度待加強的人,選擇的工作性質更廣泛,也能獲得更高階的工作職缺。那你還猶豫什麼呢?快點來理解英文和求職之間的密切關連,以及你可以開始準備什麼!

英文好壞決定第一份工作的起薪

根據職場調查分析,英文已經成為各大行業雇主,徵求人才的主要篩選條件。外商公司、銀行業、航空業、科技公司、餐飲界、旅遊服務業,這幾個行業是求職市場中,向來非常重視英文能力的產業。除了與顧客群相對應的客服人員,需要具備基本英文能力,後勤人員和研究人員的英文能力,也使考核相當的項目。

再者,因為職場的變動非常迅速,英文好壞與否,除了決定著社會新鮮人的起薪,也影響著他們後續加薪的幅度。因為若英語能力欠佳,面對公司內部職務調整與部份重整時,不只職涯發展會受到限制,薪水部份就很難跳脫基本起薪。

因此,據統計,畢業新鮮人的英文程度越高,其所選擇的第一份工作,薪水也相較高。這是非常實際的。

從第一份工做起,就培養專業領域的英文能力

如果你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沒有把握,第一份工作可以選擇和英文沒有絕對關係的工作,也就是說,可能會使用到英文專業詞彙,但並不需要英文精通。這類工作,一般來說,英文能力大多只用來表達,用詞簡單也無妨,文法大多也不複雜,只要不要有讓人會錯意的嚴重錯誤,都是可以接受的。但處於這個階段的你,絕對不能滿足現狀,反而要把握機會,儘快培養自己的英文能力。

為什麼?

若你期待將來的第二份或理想中的工作屬於外派性質,國外貿易,或者有大量機會與人溝通、開會,又或者你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創立,自己成為老闆?那學好英文,就像打開大門一樣,會發現自己擁有更多可供使用的能力,也可以有機會到國外走走看看,讓自己的眼界更遠大。英文作為與人溝通的工具,就成為關鍵性致勝因素。

不需要從艱深的英文文學入手,反而是必須針對專業能力所需求的「英文基本知識」,作為儲備基本。尋找適合的外籍教師,能針對你專業所需的能力,安排完整半年或一年的計畫,架構性、組織性的將專業領域內必須熟知的英文,納為己用。

並且,得對於英文教材保持靈活性,因應工作領域隨時需要的變化,和老師調整學習進度。這也是為什麼選擇一對一外籍教師,會比選擇補習班的大班或小班教學,來得更有效益。因為,學習進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若能如此,畢業一年後的自己將具備轉職的進階能力。

職場競爭力UP! 從英文一對一教學開始

根據就業市場調查,進入職場5-10年間,是工作職位往上爬升的瓶頸期。為什麼?因為若想要從基本職務,進階為主管職,除了基本的英文對話能力之外,能否具有英文簡報能力、參加英文會議的談判能力、能成熟使用英文開拓市場,是許多人遇到的瓶頸。該如何改善這個狀態?針對各企業舉辦、或開設一對一的英文課程,就非常受到業界歡迎。因為他們能針對不同領域的商業英文,開設符合個人所需的英文課程。

學英文不外乎就是要有恆心跟毅力,白天工作已經相當勞累,若還需要下班後急忙前往補習班,配合外語補習班的時間,且大班教學的進度又不一定適合自己,這是事倍功半的選擇。倒不如,將這些省下的時間,好好挑選適合自己的外籍教師。在家輕鬆學英文,絕不是夢想。

證照考試和專業英文養成,同時起步向前走

證照考試和專業英文養成,是並不衝突的路線。非常推薦畢業新鮮人,在畢業之前,快點把握機會,尋找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方式。針對求職、面試、專業英文力能等多元主題,進行深入學習。

揮別學校填鴉式的死背教育,學習不再限於一本本沉重的教科書,而是從口音、語調、自我介紹、聽力、口說等各個實際面向,透過即時互動,體驗語言學習的新方式!不該讓考試英文毀了自己的工作前途,從新開始,將英文作為與人溝通的新工具。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