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英文打招呼不是只有 How are you?

在英文中常見的打招呼方式就是 hi , hello , How are you? ,很簡單也很實用,但是即使是在地美國人並不會只用 How are you 問候,也不喜歡重複講重複性高的方式,反而會依照適合的場合與情境去運用不同打招呼方式。就像中文也有一樣的概念,就像是像是嗨、你好、您好、安安等等表達是同個意思,但用法卻不盡相同。或是你會遇到人家跟你說 How do you do 你卻愣住不知道怎麼回應的狀況。這邊整理的最常見的招呼應對方式,不用再擔心這種尷尬場面,以後遇到外國人就不只是 I’m fine, thank you 了。

打開畫匣子的招呼方法:詢問「你好嗎?」

How are you ?屬於比較有禮貌的問法,適合在初次見面或面對不熟的人的招呼方式。
How’s it going ? / How are you doing ? 這兩種方式會比較偏向於熟人之間可以用的方式,比較輕鬆隨性問的感覺。

回答方式:

Pretty good. / Great. 非常好 / 很棒!
這是比較亢奮正面回應的方法,如果你想跟對方繼續聊下去,可以接著詢問 How are you doing ?

Very well. thanks. 很好,謝謝。
屬於比較正式的方式,像是去餐廳遇到服務生詢問的話,你也可以這麼說。

Fine, not bad. 還可以,不差。
也就是馬馬虎虎的感覺,沒有特別開心也沒有不開心。

I’m hanging in there. 我還挺得住。
屬於比較負面情緒的回應方式,會讓人感覺你今天狀況應該不是很好,也許對方還會接著詢問你 What’s wrong ? 你怎麼了?

I’ve been better. 我好多了。
也是帶有一點負面的情緒,讓人覺得你最近應該發什麼讓你煩心的事情。

輕鬆與熟人朋友的招呼方法

What’s up / What’s new? Sup? 最近有什麼新鮮事嗎?
比較隨性的詢問近況,對於這個問題通常不會回應的太長,可能就是簡單聊一下,客套一下的開場。

How’s it going? /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嗎?
與 How are you 同意思,差別在於這兩種方式會比較偏向於熟人之間可以用的方式,比較輕鬆隨性問的感覺。

How’s everything? / How’s life? 最近一切都好嗎?
對於好久不見的朋友,你想要知道他最近發生的任何事(工作、家庭、愛情等)。

How’s your day? / How’s today? 你今天過得如何?
可以在一天快結束之前問朋友,或是工作結束後跟同事閒聊時可以這麼問。

回答方式:

Nothing special. 沒有什麼特別的。
比較簡單的回應,也許你在忙不太想繼續對話。

Just the usual. / As usual. 就跟平常一樣。

All kinds of stuff. 好多事情。
代表最近很忙很多事情圍繞著你。

It’s going well. / I’m doing well. 我過得很好。

常見的流行用語

Yo !年輕人比較喜歡用嘻哈風格的打招呼方式,它同時代表著 What’s up 的意思。

Howdy ? 你好嗎?
等同於 How are you doing 的意思。

Hey, man. / Hey, dude. / Hey, body. 嘿!老兄!
只適合用於熟識的朋友,屬於比較輕鬆隨性的招呼方式。

把實用的常見招呼方式學起來,下次就不只會說 How are you ? I fine,thank you,而且能更清楚表達你想要說的意思。如果想要跟對方對話久一點,就可以將他們所問的問題反問回去,簡單用 and you ? What about you ? 就可以了。多將這些實用用語與自己的朋友練習,相信很快你就能抓到問題的語感了,也不會害怕不知道怎麼回應了。

給自己一個學好英文的機會!Etalking真人線上即時互動學習,是一群熱愛英文的台灣人所創立,最能了解台灣人學習英文的痛點並且熱誠地幫助你。

上課時間彈性、地點不限,在家上課防疫之外還注重隱私,只有學生看得到老師,老師看不到學生。採用CEFR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英美加澳專業師資,讓你學習純正口音,課程主題趣味多元,更有商務英文組合課程,讓您結合工作專業技能,有效學習英語。

現在只要填寫以下問卷,就送您【Etalking好禮】,包括「線上一對一真人外師體驗課程」 及「 CEFR英語能力分析報告」,可以了解目前最有效率的英文學習方式是否適合自己,為您的未來規劃走出第一步:

    Q1 你跟英文的關係如何?
    親密愛人(工作生活都常常會用到)。熟悉的陌生人(工作生活偶爾接觸,但不太能應付)。分手後還是朋友(工作生活都沒機會用到,喜歡想提升)。恐怖情人(英語到用時方恨少,應付不來了)。

    Q2 跟英文有哪些代溝?
    單字比漢字還多文法比法文還難他說我不懂開口就卡痰

    Q3 為何想提升英文能力?
    希望在職場上的努力能得到加倍奉還國外的校園生活正在等待我打工不只是面對植物與動物,還能用流利英文接觸更多人擺脫跟團旅行的過往終身學習是我的座右銘

    Q4 您目前的職業是?
    職場奮戰中尋找戰場中碩博研究生大學新鮮人純情青春期(18+請勿對號入座)



    Share:

    Facebook
    Email
    Skype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